close
連假第三天,列在記事本上的工作還沒做完,
但,無論如何都想寫一下部落格,
為了小朋友即將畢業,上個星期仍是忙得亂七八糟的一週。

端午節四天連假,因為是假日,而且是連假,而且還是節日,
所以被”一般人”認為是返鄉的日子。
不過,不要說我不喜歡回婆家啦!(雖然事實如此)
即使上個星期每天工作到十二點,我仍在星期五下班時帶了一堆工作回家。

『沒辦法,你也看到了,我就是有這麼多工作。』我跟果果說。

即使事實擺在果果眼前,但是公公婆婆又看不到我的工作、我的忙,
所以,當果果在回家前打電話回去、被婆婆問到我會不會跟他一起回去時....
我聽到果果說:『沒關係啦!』
於是之後向果果求證,婆婆是不是說我『”又”不回來?!』了?!
果果先是有點遲疑的承認(因為他不希望"節外生枝"),不過後來又像想打圓場似的,
直說他忘了婆婆是怎麼說的,又說婆婆只是關心.........
不過,我只關心婆婆說的是我『”又”不回來?!』,
因為,我覺得婆婆特地問我有沒有要回去、又說我”又”不回去....都不只是隨口問問。

我已經懶得說明”現在老師如何不好當、其實也很忙”,
我爸媽很能理解老師的忙碌,因為他們看著我在忙,
不過,公婆沒看到這些,實在很難想像和體會的吧!(很多人還是以為當老師很輕鬆)

我爸說:『要是我媳婦那麼久都不回來,我就叫她以後都不要回來了。』
我說:『那剛好,如果我公婆叫我以後都不要回去,我就以後都不回去了。』

我爸是在開玩笑,
他們很能理解老師的忙碌,因為他們看著我在忙,
他們看著我有時下課後回家要先躺一下,晚上再繼續工作,看著我有時還會忙到胃痛,
不過,我的回答倒不是玩笑。

星期六,果果大概十一點出發回彰化,
我馬上開始工作,馬不停蹄的忙到下午三點,直到媽媽打電話來說要出門了才開始做出門準備。
我和媽媽晚上去逛大遠百,她要買哥哥訂婚時的服裝,我要買畢業典禮上要穿的衣服,
逛了一個晚上,只有我找到適合的衣服。
所以星期天晚上我們又再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去逛SOGO......
昨天(日)白天,我則都在寫學生的期末評語.....剩下半數學生的評語,寫得我頭腦脹....
基本上,寫評語也是非常費神費時的,因為現在不"流行"八字箴言了,
而是除了四字成語,還要寫一些更加生活、具體描述或建議性的語句,
算一算,我給每個小朋友的評語平均竟達九十幾個字!

昨晚,又花了一些時間才把畢業典禮上要用到的音樂處理完成,
(我昨天在弄音樂時,果果他們去釣蝦。)
今天的重點則是我視為將最花腦力和精力的影片處理.........
果果為了當他哥哥嫂嫂的司機(部分原因),所以今天才回來,
我希望,今天可以把影片處理這個大工程搞定,
至少四連休的最後一天,可以讓我喘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