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30-泰瘋01.jpg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99號/03-5583103/0935-766886
週一~日 11:00-14:30、17:00-22:00


(哇...這泰式料理超出我的美食分類了......)


自從哥哥也結婚之後,我們家突然多了一項不成文約定:每月一聚餐。
主辦者的任務是找餐廳,十一月由我們出主意到『小肥羊』,
十二月由弟弟主辦,趕在跨年前,大伙兒到『泰瘋』吃吃喝喝。
店內空間看起來不大,二樓大概五大桌(圓桌或併方桌),星期日晚上,客滿。

泰瘋沒有停車場,除了店門前幾個車位,就只能開遠一點停路邊。


 
每道菜約三百上下,因為很難決定,所以我們點了一桌$3000的八人份合菜。



聽說泰式料理又酸又辣,所以水要先準備好。



飯無限供應,是長長的泰國米呢!


【涼拌海鮮】

屬酸辣,是還可以接受的辣度(但不能吃得太急),滿開胃的。


【綠咖哩椰汁牛肉】

綠咖哩都會辣,但不會太~~辣,因為有湯汁,所以是很下飯的一道。


【蝦醬空心菜】

泰式料理中滿多海鮮的,其中,”蝦”好像是要角。
即使是空心菜,不辣一下就不叫泰式料理了,不過,好吃!


【辣炒花枝】

原本菜單上的是【辣炒田雞】,被我們換成花枝了。


【椒麻雞】

又是花椒又是花生的,雞肉煎炸得又酥又嫩又多汁,看起來就很好吃!
但可惜,對我來說,實在太辣了,我嚐到的"辣"遠比"美味"來得多,
這是今晚桌上辣度最高的一道!
如果耐得住辣,我想它也可能是最美味的一道。



【酸辣海鮮湯】

哇!這麼紅.....

結果,這一鍋比較嗆人的是”酸”.....光是裝湯,我的眼睛就被湯的熱氣酸得受不了了。
喝起來的確也酸,但酸中帶甘,這滋味真是有些奇妙~


【月亮蝦餅】

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聽說是泰式料理的代表。

與其說像”月亮”(部分),還比較像星星(整體)......


【金錢蝦餅】

合菜裡本來就有的,這是大份的,有十塊蝦餅,
比月亮蝦餅厚,每一塊的份量也比較多,
其實二者是同樣的食物,只是形狀不同而已。
沾醬是甜辣醬,不沾就不錯吃,外酥內Q,吃起來有點像甜不辣,但比甜不辣更有實感(甜不辣感覺麵粉比較多一點)。


【檸檬酸辣驢魚】

蒸煮魚一向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吃了兩口表示我吃過了。


【香茅辣味孔雀貝】

不用閃光燈實在拍不起來。
孔雀貝的大小不一,這道料理酸辣度普通,因為明顯還聞得到海鮮的腥味,不得我心,
但,剩最後一顆沒人吃時,八人猜拳,居然是我得負責吃掉!


【菲力鐵板牛柳】
 
晚上的『泰瘋』光線實在很昏暗,這牛柳還滿好吃的,雖然也辣,不過是一般的黑楜椒香辣。


我們把菜幾乎都吃完了,一桌子的杯盤狼藉,但等了很久,服務生都沒理我們,
我們一直在猜:到底有沒有甜點? (看到別桌有...)
後來由我們主動去問,服務生才說等一下就送來。



摩摩查查?西米露+比較硬的QQ,因為是椰奶.....所以父親大人拒吃。(爸爸不愛奶味)


去付錢時,櫃台有糖可以拿。

泰國糖?


有網頁如此介紹泰國料理:
『道地的泰國料理不只是酸辣而已,它與慎緬的重口味略有不同,它有酸甜、甜辣、酸辣、酸甜辣等多種口味。』
不過,我還是覺得它的『酸辣』逼人!


2007/12/30‧晚餐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美食‧泰瘋泰式料理
新竹美食網 - 泰瘋泰式料理
Mobile01 [蕭張餓勢力] 竹北.泰瘋.泰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