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05-老兄牛肉麵10牛肉麵.jpg
新竹縣新豐鄉忠孝路3號
[Yahoo地圖]/週日公休


『老兄牛肉麵』在網路上的評價相當不錯,看到的食記或食後感都說讚,
所以,雖然有點遠,但我們還是跑去了。(而且是騎車去.....)

因為下午吃了『新社餡餅』,所以決定去晃晃再找『老兄』,
但,一騎,就騎去湖口了,然後迷了點路才找到臨時想復習的『湖口老街』....


回到新豐已經天黑了,幸好有找到『老兄』,不然千里迢迢騎車來新豐,沒吃到就太可惜了!


店面、招牌看起來頗新頗明亮。

外帶的客人也不少,一樓幾乎客滿,二樓沒有開放,我們等了一下才等到位子。



價位普通,不便宜但也不算貴,牛肉麵大概就是這種價格。
其中的【半筋半肉牛肉麵】硬是比【牛肉麵】貴上$40。
還很特別的是,湯頭分為原味和蒜味,
因為不想滿口大蒜味,所以點了原味。


點好餐之後,我去裝大家極力推薦的滷豆腐。
滷豆腐裝在大鍋的滷汁裡,
一開始,我只看到鍋邊的幾把剪刀,覺得很疑惑,剪刀怎麼夾得起豆腐?
而且我還真的拿起剪刀試圖要夾.....幸好在我真的去夾豆腐前,我看到夾子了....
夾好之後,再用剪刀把豆腐剪一剪。

【滷豆腐】$20/塊



在夾的時候就感覺它很軟了,
用筷子剪開、準備要食用時,更是覺得它『ㄉㄨㄞ』的可以!!
很嫩、很軟,但又有彈性.....
滷汁不會太鹹,而因為體積大,所以沒能滷到很透,
滷汁其實可以多裝一點,在吃豆腐的時候可以當沾醬。
這滷豆腐,優!
剛才看別人的食記又才知道可以搭配老兄的獨家辣醬,口味一絕,
扼腕!



清湯自取,先喝一點,暖暖身子。



酸菜好幾鍋,隨便加。
但,我吃牛肉麵通常不加酸菜。


【牛肉麵】$90

牛肉麵上桌囉!(我們只叫一碗,當時實在還沒有很餓。)
看得出來吧!這是重口味的......
紅燒口味,湯頭十分的濃郁,香醇順口。



麵條頗有彈性,我夾一夾,湯汁還噴到衣服上...心疼。(指衣服)



這是我的小碗....這牛肉也帶一點筋,整體吃起來肉質不顯得乾澀,
煮得不算很~~軟爛,但OK,口感剛好。
一碗牛肉麵約有四塊牛肉。


湯頭十分濃郁香醇,若不是距離太遠,我會想常來。



店口門還有洗手檯。



還供應茶水呢!



店門前的狗,希望是有人在養的。


2007/01/05‧晚餐


【延伸閱讀】
Cimetiere De Montmartre:[新竹]新豐老兄牛肉麵
艾力克熙(alex熙)生活體驗部落格-新竹明新科技大學之新豐老兄牛肉麵
吃喝玩樂瘋台灣: [新竹]-新豐 老兄牛肉麵

我是喜歡微醺的 莫 小誠... - [食記] 新豐 老兄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