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09-幸福饅頭00.jpg
基隆市義二路171號/02-2425-8811/02-2425-8811(FAX)
營業時間: 一~五 9:30~18:30/六 9:30~15:30(週日公休)
官方blog
http://blog.youthwant.com.tw/mantou-wu/mantou/

在逛『非凡大探索』論壇時,搜尋到幾家我有興趣的包子饅頭店,
幸福饅頭、禾菓子、大個子包子饅頭.....
其中,我對『幸福饅頭』最有興趣。原本有機會順道去基隆直接去買『幸福饅頭』,但因為那天心情不好、不想”順便”(我們那天的北上南下,全部都是”特地”!),所以後來還是用團購的方式來買『幸福饅頭』。(以上,題外話,純發洩。)

宅配一箱可裝120顆,一般宅配$150,冷凍宅配$270,凡有購買”芋頭地瓜”,店家就建議要用冷凍宅配。

我和同事湊到一箱120顆,打電話去訂購時,小姐問我要選擇多送12顆饅頭(店家本來就有買十送一的優惠),還是運費減$150。我選擇後者。(因為訂饅頭的人數並不是12人啊!)

官方blog上,有人留言抱怨接電話的小姐講話很不客氣,但我遇到的小姐很客氣。我原以為必須傳真訂單,但只要在電話中告知數量,小姐算好金額之後,又主動打電話告訴我。
我希望1/8到貨,小姐說在1/7前完全匯款,他們確定款項有進來,就會出貨。
1/8也準時到貨,訂購過程十分順利。
(而且沒課的同事還來幫我分饅頭,真是感謝大家!)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買的饅頭吧!

【芋頭饅頭】$13

留給媽媽他們分,我沒拿這個,只拍了照片。

【紅糖饅頭】$12

聽說紅糖味超濃,果然.......看顏色就看得出來,紅糖下得很重,不過不會太甜,
又雖然不會很甜,但單吃也OK。

【芋頭地瓜】$18

店內招牌。捍平的芋頭饅頭麵糰,擺上一根根的地瓜,再捲起來...就變成這個模樣。


覺得這種造型還滿炫的....:)
地瓜微甜、不是很甜,是比較溼黏的那種(有些地瓜吃起來粉粉的),水分充足?
因為外面是芋頭饅頭,所以也吃得到芋頭籤,芋仔蕃薯,都吃得到。︿︿

【巧克力起司】$20

只要是雙重(以上)口味的饅頭,都做成長的、”捲”的....巧克力口味顏色也比紅糖的深一些。
(第一天,我說要吃巧克力的,但果果拿紅糖饅頭去蒸....)


剛切開來時,覺得起司比我想像中來得薄。
這款饅頭有明顯的巧克力帶苦味的香,微甜,加上起司的微鹹,這種組合滿特別的,不錯!

【芝麻起司】$20

『幸福饅頭』大部分的饅頭都能從外表分辨口味,瞧,芝麻那麼多.....
捲在裡面的起司被蒸融、流了出來。


芝麻饅頭的部分其實沒什麼味道,咬破芝麻時,可聞到芝麻的微香,不甜,主要也是起司的微鹹,芝麻香混著起司香的感覺也還不錯。
不過,這個饅頭的味道比巧克力起司的還淡。

【抹茶紅豆】$20

這抹茶饅頭,很綠呢!


紅豆煮得很好,粒粒分明,但一咬就破,紅豆裡面其實已經煮得很軟爛、且有甜度,
配抹茶饅頭很剛好。
這些口味的饅頭當中,我覺得它最有味道。

【全麥饅頭】$20

味道比芝麻起起還淡呢!
『幸福饅頭』主打”創意”,在拿到實體前,就覺得饅頭一定不會太大。
拿到時也覺得『果然如此』。
不過同事們即使也不覺得饅頭大,但也不覺得饅頭小呢!
尤其,拿起來就知道,很紮實,每種口味的饅頭都很有彈性。

【養生桂圓】$25

因為看到芝麻,所以一開始把它跟芝麻起司搞混,還到處找『養生桂圓』.......
後來發現裝養生桂圓的袋子上有另外用細麥克筆註明『養生』二字,但因為不明顯,所以我們都沒注意到,把它當成芝麻起司發出去,後來又找回來重分...@@

現在仔細比較,知道養生桂圓的饅頭部分,是全麥+芝麻的綜合體。


裡面則捲了好幾種堅果(南瓜子、腰果、核桃)及桂圓,
口感很豐富,而且桂圓是甜的,所以這款饅頭也算是比較有味道的。

有同事吃了之後,特地告訴我:『這家饅頭很好吃。』
我也覺得『幸福饅頭』不只在口味及造型上玩創意,紮實的口感也很不錯哦!

2008/01/08

【延伸閱讀】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基隆市] 幸福饅頭
Lyrico懶女人 碎碎唸!:基隆清華饅頭.幸福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