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01-蕃薯市雞腳凍01.jpg
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232號/04-8355817(本店)
彰化縣員林鎮惠明街112號/04-8348796(分店)
營業時間:10:00-24:00
官網 http://048355817.u-shop.tw/


上上週末,難得樂意陪果果回彰化,主要目的是為了員林的雞腳凍。
(原來雞腳凍是員林名產?)說到跟果果回家這件事,
我上學期因為學校工作太忙,整整一個學期都沒回婆家,
雖說是真的忙,但也是我自己不想回婆家。
過年時,還被婆婆用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語氣唸:『妳自己說,妳多久沒回來了?』

...............妳以為只有妳兒子工作忙嗎?(心中OS)

下學期開學兩星期,原本我為了員林的雞腳凍要陪果果回家,
但那個週末剛好感冒,週六在學校開了一上午的班親會,喉嚨就撐不下去了,於是取消回彰化的計畫,
果果覺得相當可惜,因為我難得願意跟他回家,兩天過後,竟然跟我勾勾手,約定下個週末要回彰化。

我不置可否,一直吊他胃口到下個週六,當天早上我才慢條斯理的收拾行李,準備出發.......

從鹿港買了一大堆東西之後,回婆家前,我們到員林買雞腳凍,
因為車上已經有不少鹿港美食,而且時間晚了,所以我們只去了果果比較知道位置的『蕃薯市雞腳凍』。

惠明街的『蕃薯市雞腳凍』位在邊間,牆上寫了斗大的『蕃薯市雞腳凍』,
店面部分,只在門口擺了個小攤車及大冰箱,裡面是一般住家, 由一個在看電視的小妹妹(國中生?)看店。
(在車上的果果來不及幫忙拍店面照片,所以......)
我買了兩盒大盒雞腳凍,打算一盒給婆家、一盒帶回娘家,我們倆個在兩家都要吃。︿︿


除了招牌雞腳凍之外,還有鴨翅、鴨舌及雞胗等等滷製品。

【雞腳凍(大)】$150(小盒$100)

婆婆問起價錢,一聽”150!”,就哈哈笑了起來...
『太貴了啦!』(閩南語)


可是,每隻雞腳都好大哦!(一大盒約有十七、八隻吧!)
一開始,果果和婆婆對此都嘖嘖稱奇。


之所以叫”凍”,是因滷好之後再放入冰箱冷藏,
含油脂的滷汁因而結凍,所以叫”雞腳凍”。

已經剪去指甲的雞腳,看起來比較可親一點,
滷汁味道溫和,雖有辣椒,但沒什麼辣味
而因為滷得很透,所以除了可食用部分都很軟,關節部分也是輕輕一咬、一拔、一折...就脫落了。

好吃是好吃,婆家和娘家的大家,就我看到的,大家反應都很不錯,妹妹也非常愛!
不過,可能是我比較習慣一般滷味溫冷的口感,已經結凍的雞腳,感覺好像還差那麼一點?
過陣子再試試黃家雞腳凍、黑竹園雞腳凍及鬍鬚林雞腳凍.......


【延伸閱讀】
彰化名產小吃‧蕃薯市雞腳凍
魔鬼甄與天使嘉 - 《食記》951229員林光明街八寶圓仔湯&蕃薯市&黑竹園雞腳凍&寶斗肉圓
yingoyingo-[團購]彰化縣。員林鎮-蕃薯市活海產雞腳凍
半月仙姑的橘子道觀-蕃薯市雞腳凍&鴨翅
凱蒂貓看世界-【員林】寶斗肉圓‧蕃薯市雞腳凍‧八寶圓仔湯
老爺夫人布要啊~*:彰化員林蕃薯市雞腳凍 →放山雞雞腳凍(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