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13-下午茶01.jpg

某天,媽媽心血來潮,提議要去哥哥家喝下午茶,
於是我們約好了一個星期六下午,大家一起到哥哥家....

雖說是哥哥家,但其實就是我的娘家的四樓,
哥哥結婚之後,和嫂嫂一起住四樓;弟弟結婚之後,則和小惠住三樓,
一、二樓則是爸媽的,不過大家仍常在一樓餐廳一起用餐。

我們帶了【手工金蛋捲】在福源買的【法固酥】 去拜訪,
妹妹也蹦蹦跳跳的跟著我們上四樓。


嫂嫂泡的玄米茶。
桌上的盆栽只是一小部分....哥哥嫂嫂種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盆栽。


這也是哥哥嫂嫂準備的,聽說叫【新港飴】,看起來是一種古早味的糖果。


這是在十二寮買的菜頭粿,這個一定要推一下!
媽媽若早上到十二寮爬山運動的話,通常都會買菜頭粿或菜包回來,(記得也有芋頭粿)
應該都是固定在同一家買的,我曾跟過一次,不過我不會描述店家的位址...(在湖邊?)
這家的菜頭粿很好吃哦!
蒸過就可以吃,鹹度OK,但我喜歡沾點醬油膏,
若煎過之後,更是外酥內軟,口感絕佳!


妹妹總是大搖大擺的佔據沙發,二樓客廳的沙發有五個位置,妹妹的位置就佔了三個,
來到哥哥家,她又開始佔地盤。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喝茶、一邊吃點心,很是開心,
還有,也一邊跟妹妹玩。
我拿出相機開始播放之前拍的小雞叫影片,妹妹很好奇的到處找小雞,
不小心,因為太靠近垃圾桶,而被突然打開的桶蓋嚇到(睜大眼、定位,然後後退逃跑。),
那個垃圾桶蓋是裝了感應器的,有東西靠近就會自動打開。
被我發現妹妹的糗樣,我當然抓著她,帶她去玩垃圾桶。

謝謝哥哥嫂嫂的招待,改天....換yusou家啦!
(我覺得自己家沒什麼裝潢或別出心裁的擺設,所以基本上都不會邀人來玩的呢!)


2008/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