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906-北門口肉圓06干貝肉圓70.jpg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047-2386678
11:00~19:00


這天是果果的生日,看在他生日的份上,雖然是開學後第一個週末(累慘了,週末應該在家好好休息才是),但我還是陪果果回家。
而因為果果的兄嫂沒有同行,所以我們兩個可以先去吃吃喝喝再回去。
這天我們在彰化市攻略了以下美食:
不二家蛋黃酥北門口(炸)肉圓大元(鹹)麻糬→卦山燒→彰化木瓜牛乳大王下了交流道後,我們的第一站是『北門口肉圓』。
(路上經過不二家,所以停下來買了蛋黃酥,果然還是好好吃~~)

店門口停了好幾輛車,都是為了買肉圓的吧!


有兩種肉圓:(大)干貝肉圓 $70、(小)香菇肉圓 $35
湯一律$35:龍骨髓、苦瓜肉、金針肉、排骨、豬肚。

我們點了兩種肉圓各一、一碗排骨湯。


各桌擺的醬料,看起來是新竹肉圓常用的那種紅色醬料。

【排骨湯】$35

排骨湯裡還有芋頭呢!
湯小小一碗,排骨裹了太白粉(?)後先炸過再煮湯,且真的是排”骨”(有骨頭的排骨肉),
喝起來....還OK啦!

【香菇肉圓(小肉圓)】$35

新竹肉圓一般是兩顆$30,但這裡一顆肉圓就要價$35哦!
比新竹肉圓大,但當然也沒大到有兩倍。
到此,想起我第一次吃彰化(市)肉圓是在小學六年級,媽媽陪我來彰化參加比賽,晚上帶我出來吃彰化肉圓,
那時對彰化肉圓的印象就是:一碗只有一顆,但很大顆,而且會剪成四塊。
以上三點都跟平常吃慣的新竹肉圓不一樣。
回到主題....
北門口肉圓的香菇肉圓裡,餡料除了蛋黃之外就是一塊塊的豬肉,倒沒看到香菇.....@@
肉圓裡有蛋黃很特別,豬肉的咬勁不錯,
而炸過的肉圓表皮酥酥脆脆的,裡面QQ的、有彈性,口感很特別~

【干貝肉圓(大肉圓)】$70

我聽到其他客人都直接用”大的X個,小的X個”來點肉圓,
像我們講『香菇肉圓』或『干貝肉圓』的,可能馬上就被聽出是外地人、第一次來的吧!
干貝肉圓明顯比香菇肉圓大,(但也沒到兩倍大)
裡面也有蛋黃,豬肉一塊一塊的也很紮實,
另外,我記得我是在這裡吃到香菇的....


干貝是不是那一絲一絲的.......?

肉圓淋的醬汁是彰化肉圓用的醬,甜甜的,味道不錯,
我們沒想到要用桌上擺的紅色醬汁.........

新竹肉圓和北斗肉圓也都是蒸熟之後再炸,但因為是用低溫的油去炸,所以沒有酥炸的口感,
這家『北門口肉圓』的肉圓,餡料特別,因油炸方式不同,所以肉圓皮也有特別的口感,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

2008/09/06

【延伸閱讀1】
大台灣旅遊網-彰化小吃‧北門口肉圓
ellen a.k.a lemonade's-彰化 北門口 肉圓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951229彰化北門口肉圓&阿璋肉圓
Yuki's Life-[彰化]*北門口肉圓 & 北斗肉圓生 →民生店
THE UNDERSTATED BEAUTY-[彰化彰化]北門口肉圓
異端禮拜堂-彰化經典美食--北門口肉圓
日安 ● 旅行-彰化-北門口肉圓
【延伸閱讀2】
蒲公英的飛翔-北斗‧范氏肉圓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