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22-雙園10.jpg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雙園路210號(寶山鄉衛生所對面)/
03-5297749

上星期三到『雙園餐廳』(原名”竹情餐廳”)家聚,
今天爸爸問我食記寫好沒.....
剛好才忙完一個CASE,就應爸爸要求先寫這篇囉!
天氣變涼了,餐廳開始賣羊肉爐,聽說這羊肉爐另外在某處還有本店,是老闆的太太在經營,生意不錯的樣子。


走過草皮後,才會到室內。建築用了很多”竹子”,是為了因應之前『竹情』之名。


室內用的燈(當然還有其他的大燈啦!),右邊的是羊肉爐用的沾醬。(我自始至終都沒用到)

【酥炸溪蝦】$200

用蔥、辣椒及椒鹽調味,所以香氣十足,
蝦子不大,炸得也很酥脆,對蝦殼很敏感的我,完全不必另外吐蝦殼。
弟弟說,這道菜擺在他面前,所以他就一隻接一隻的一直吃。

【泡菜牛肉】$220

酸酸辣辣的泡菜,加上嫩嫩的牛柳,媽媽直說好吃。

【梅干扣肉】$250

扣肉燉煮得十分軟爛(但少部分的瘦肉比例太少了),梅干菜又香又鹹,超級下飯,
一端上來,爸爸馬上弄了碗【焢肉飯】來吃。

【脆皮豆腐】$140

是用什麼芙蓉豆腐去炸的嗎?外酥內不但軟,而且很嫩,另外,當然要沾點椒鹽...:)

【宮保皮蛋】

這裡的『宮保XX』都會用很多辣椒,今天的辣椒不會太辣,
拍得烏七抹黑的,實物其實沒有這麼黑啦!
之前覺得炒皮蛋還滿新奇的,但吃過幾次之後,已經覺得它是種常見的料理了。

【越式羊肉爐】$600

這一鍋是我們這天的主要目標、重頭戲。


陶鍋裡的帶骨羊肉、豆皮、玉米及高麗菜等,裝了滿滿一鍋,
當然也加了中藥,中藥味....不可說不重,我怕中藥味,但還OK,(再重就不行了)
羊肉不會腥,是這天妹妹在這裡唯一願意吃的東西。(她怎麼可能喜歡中藥味...-_-)
湯頭因為充滿中藥味,所以喝起來讓人覺得很補....
寒冷的冬天若能和家人在這裡來上一鍋,應該很讚!

另外,老闆來跟我們打招呼、詢問口味時,他告訴我們:如果在戶外的座位吃羊肉爐,他們會準備炭火,再加上陶鍋,羊肉爐吃起來是別有一番風味~

【麵線】

老闆招待我們兩碗公的麵線(原本單價$50還是$60的樣子),吃羊肉爐用的,
把湯淋上麵線變成湯麵,味道還滿不錯的呢!而且湯裡原本濃郁的中藥味似乎變淡了,我喜歡。

【椒鹽肥腸】/【脆皮肥腸】$200

這是弟弟和小惠應爸爸要求而加點的,不確定是椒鹽肥腸還是脆皮肥腸,因為肥腸炸得表皮微酥,但盤中也附了椒鹽....
果然是肥腸,中間塞了蔥,這蔥有它獨特的蔥嗆味,應有它的作用,不過我不太喜歡,所以把蔥挑出來之後,直接吃沾了椒鹽的肥腸。(椒鹽倒是一定要沾的)

【銀絲捲】$70

這天不吃拔絲地瓜,改吃銀絲捲。
炸得外酥內軟,並灑上摻了糖的花生粉的銀絲捲,充滿了我們的兒時回憶。
記得小時候,爸媽偶爾會帶我們到市區(好像在護城河附近)的『滿福樓』餐廳用餐,(看來,我們家滿愛到外面聚餐的)
這銀絲捲幾乎是必點的飯後甜點。
『銀絲捲』是一種饅頭吧!裡面呈條狀,通常是裡黃外白,(條狀部分是黃色的)所以果果覺得這銀絲捲....不像銀絲捲。
份量比想像中的多,所以吃得很滿足!


這是店家招待的柳丁。
我原本沒什麼興趣,因為吃柳丁還要動手剝皮,手會弄得黏黏的...
意思意思吃一塊,沒想到這個頭不大的柳丁還滿甜美多汁的,
我和大嫂兩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最後兩塊也是被我們吃掉的。

2008/10/22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竹情餐廳2→雙園餐廳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竹情琉璃餐廳→雙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