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13-荷竹園06蜜汁排骨.jpg
新竹市武陵路157-1號/03-5316918、5326815
官網
 http://hochuyuan.com/index.htm

為了要和一年一聚的大學同學聚餐,我開始努力找美味餐廳,找了一堆餐廳讓同學選,最後選到了『荷竹園』,我也很期待,因為還沒去吃過,而且網路上的評價很好!

可是,我又跑錯間了....(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發生這種事了)我們主要是看小雪花的食記,原是要去湳中街的荷竹園,
雖然我給了開車同學湳中街荷竹園的地址,但我只跟同學說『在武陵路』(湳中街是武陵路的"支流"啊!),我心中的地圖是:從市區到東大路,再右轉進武陵路,再左轉進湳中街.....

結果,我們是從快速道路下,繞來繞去的,我就頭昏了,然後同學就說:荷竹園到了!


我沒記清楚小雪花拍到的店面照片,沒發覺這不是我們原訂的目標,毫不猶豫的進去了。


還沒十二點,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後來也只再來了兩、三組客人,我們一直以為是因『平日中午』的關係。
籠裡的鳥是活生生的,一直在唱歌,同學vow說牠『很HIGH!』。

【七葉膽茶】

微甜,不錯喝,服務人員會隨時來注意茶是否需要再添加。

【小菜】

應該是要錢的,不然服務人員不會問我們要哪幾盤。
(vow很阿莎力的說:全部都要。)
泡菜偏辣,比較偏韓式,豆干還滿香的,但冰得有點..太冰了。

【海鮮(?)豆腐煲】

豆腐非常嫩,頗下飯,這道頗受我們的好評。

【蜜汁排骨】 【梅子排骨】

vow本來想點小雪花推薦的”蜜汁火腿”,但服務人員說沒有這道,vow覺得很不可思議、不相信自己的記憶出了錯,(事後證明:她才是對的。)
總之,後來改點蜜汁排骨梅子排骨。
香香、甜甜的醬汁,排骨的肉還滿好咬的,我覺得還不錯,
但vow說:『這樣叫好吃?妳要上來台北吃吃看什麼叫好吃的蜜汁排骨橙汁排骨。』
(well,不是對我說,因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排骨好吃。)

【炒山蘇】

想說叫個比較特別的炒青菜,結果.....這加了小魚乾去炒的山蘇實在是太油了,大家吃了都搖頭。

【椒鹽柳松菇】

沒聽過”柳松菇”....長得一根一根長長的,如上圖。
炸物又加了椒鹽,一定香。雖然是炸物,但不顯油膩,我覺得還不錯。

【酸菜肚片湯】

bu原本質疑:為什麼要點這麼普通的湯?
結果....還滿好喝的呢!(vow一副『我果然是對的』的表情)

【脆皮雞(半隻)】$300(只記得它的價格)

比湯還要慢上桌,可見處理比較費時。


烤得酥酥脆脆的、很香,好吃,
不過,半隻的份量不算很多,我們五個人吃是很剛好。

【飯後水果甜點及飲料】

餅乾是店家自製的巧克力手工餅乾,還滿好吃的。


果汁有蔓越梅汁、柳橙汁及芭樂汁,我喝的是芭樂汁,普通。

加一成服務費之後,每人$350(共五人)。
這家荷竹園雖不是大家在網路上一直推的那家,但其實還不錯吃(同住新竹的同學直說:下次要帶公婆來吃。 她真是好媳婦啊!),
但我們相信:湳中街的那家荷竹園一定很讚。
我和vow已經說好:下次要去湳中街的荷竹園。
到時,vow應該會記得要再點【蜜汁火腿】吧!(笑)


店家有隻可愛的西施犬-ㄋㄟ ㄋㄟ-,難得遇到可愛程度可以跟我家妹妹不相上下的西施,我趕快飛奔回座位拿相機。
但,牠跟妹妹一樣不愛拍照,甚至比妹妹更害羞,同學幫我抓住牠,但我的相機仍抓不住她.....


2008/08/13‧午餐

【延伸閱讀】
sleepinlove,除了睡覺以外-新竹。荷竹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