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長瀨智也『長瀨智也』是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TOKIO(東京小子)』的主唱。

TOKIO是很特殊的傑尼斯團體,因為他們是一個樂團,
鼓手、吉他手、貝斯手、鍵盤手,再加主唱,
他們表演歌曲的方式不是邊唱邊跳,而是『自彈(演奏)自唱』。26長瀨智也
上圖,長瀨智也是中間最高的那一個,不過這個造型(髮型)、這張照片的長瀨智也看起來沒有很帥。

不是說其他樂手不重要,但不能否認的是,樂團主唱基本上就是樂團的靈魂人物,
除了要有唱功、歌藝,如果還有更多吸引人的特質(例如外型),
以『樂團』來說,就能抓住更多歌迷、樂迷。

我認識長瀨智也的時間比三宅健、比V6更早。

長瀨智也在TOKIO於1994發片出道前,就開始參與日劇演出(1993~),一開始當然都只是配角,
我在『白雪情緣』及『戀人啊』中開始對這個"年輕小伙子"留下印象,
1996,『白線流』,他在裡面飾演一個半工半讀、自力更生、喜歡星星但有些孤獨憂鬱的夜間部高三學生。
因為我非常喜歡『白流線』,所以開始注意劇中各個演員(很快還會再提到),
今天會以長瀨智也為主題,『白線流』可說是個開端。

之前提過好幾次,傑尼斯藝人必須多才多藝,長瀨智也在TOKIO中除了擔任主唱,本身也會演奏樂器(吉他及口琴),還會作詞作詞及編曲。傑尼斯團體當然也會有自己的節目,然後就是戲劇.....
長瀨智也因為『白線流』一劇大受歡迎(指"日劇"本身受到大家喜歡),開始有更多主演日劇的機會,
讓我覺得他比較特別的是,他飾演的角色十分多變。
『白線流』裡的大河內涉是個內斂的男生,算是比較"正常"的角色,
『惡靈貞子(RING~最終章~)』因為劇情本身就很恐怖,所以他的角色也感覺很沉重,這也還算"正常",
不過,像在Days(歲月)、半個醫生、My Boss My Hero....等,他都扮演誇張而有點搞笑的角色,
尤其是My Boss My Hero.....

(超爆笑的...)
前兩年的『華麗間諜』及『自戀刑警』,我都還沒看過,不過我猜也是有點誇張好笑的劇情,所以他的角色應該也是需要耍寶取悅大家的吧!

『女婿大人』也是長瀨智也很重要的日劇作品,他飾演一個其實已經結婚的偶像歌手,
在外面是帥氣十足、魅力無法擋的超級偶像,但回到家就變成小男人。
因為日劇及角色受歡迎,所以長瀨曾以劇中『櫻庭裕一郎』的名字發行單曲呢!
  • 2001 『メッセージ/ひとりぼっちのハブラシ』(Message/一個人的牙刷)
  •   (Message是TOKIO的歌,但『一個人的牙刷』是櫻庭裕一郎的歌)

  • 2003 『お前やないとあかんねん』(不能沒有你)

  • 兩首都是抒情慢歌,都超好聽的!

    櫻庭裕一郎‧一個人的牙刷


    櫻庭裕一郎‧不能沒有妳


    到底,我喜歡長瀨智也的什麼呢?

    傑尼斯藝人中少見的又高又帥(185?183?)?(傑尼斯藝人帥的很多,但這麼高的不多)
    傑尼斯裡少見的『團體主唱』?(而且不是只會唱歌,創作及樂器演奏也都會)
    會演戲,而且戲路很廣?
    我想,主因可能還是他在『白線流』裡飾演男主角吧!
    再加上他是傑尼斯藝人,所以我注意到他的機會就會多一點,
    CD也順便買了幾張,歌也會多聽幾次。

    對了!TOKIO曾來台開演唱會,2000年和2002年,我好像都有去.....


    2011/08/19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長瀨智也
    維基百科(日)-長瀬智也
    維基百科-TOKIO東京小子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