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05-澎湖花生酥02.jpg
《興盛餅舖》
馬公市重慶街49號/民生路5-2號/06-9272904
《吳記西衛手工麵線》
馬公市西衛里66號/06-9274300/
官網

在台灣的土地上,我只待在台灣本島,沒去過任何一個台灣離島。
出門旅遊的話,離島好像都要玩水,我不喜歡玩水,所以沒想過要到澎湖、綠島等地。感謝同事去澎湖玩時帶了伴手禮給我。(等我自己去買,很難吧!)

澎湖特產,除了黑糖糕,還有花生酥、手工麵線及海產相關產品,
在此之前,我只知道澎湖的黑糖糕有名。

【花生酥】

花生酥和花生糖不一樣,花生糖比較硬、比較有吃花生的感覺。


每一顆花生酥都個別用紙包裝。


原料主要是:花生、奶油、糖及麥飴。

放在室溫下,花生酥咬起來不太硬,(多放幾天就更不硬了..雖然不至於太軟...)
花生香味頗香,不太甜呢!
但,熱量應該還是很高,看那亮亮的光澤就知道了,所以得適可而止。

【麵線】

澎湖的手工麵線看來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在網路上搜尋之後,才知道『西衛』是地名(西衛里),那裡的手工麵線最多最好。
這袋是『吳記』生產的西衛麵線。

記得之前吃過金門麵線吧!鹹到頭皮發麻......
原來是麵線已經夠鹹了,媽媽不知道,還加了鹽,結果吃得很痛苦。
這次就學聰明了,都是離島,麵線應該都是鹹的吧!


燙煮之後,媽媽淋了點香油,增加香氣及潤滑度吧!
我則再加沙茶醬,麵線有點滑、但也有彈性,香油香再加上我愛的沙茶醬,
哇~超讚!!
謝謝同事的分享~!


2008/08/07

【延伸閱讀】
澎湖自助旅遊 玩家-爪蛙與心如-西衛麵線(澎湖手工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