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13-文化城牛肉麵07.jpg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86號/03-5530568
11:00-14:00、17:00-21:00;假日 11:00-21:00


我們大學同學V聚的晚餐決定在這裡,
vow好像是在電視上看過有節目介紹?
我們兩個新竹人倒都沒聽說過這家牛肉麵......
對面就是『均鎂』所在的文平路,『十一街』也在很斜~~~的對面,還有『新橋』(燒肉)和『知豬人』(日式定食),這段光明一路真熱鬧。


就在店門口,右手邊養了一頭豬,這是麝香豬嗎?還滿大一隻的...背對著我們在睡覺。
左手邊則看到了這麼一隻金剛鸚鵡(?),我一開始以為是模型,牠突然動了起來,我才知道是活生生的......


店員剛好拿著麵條來餵鸚鵡。他把麵條一條一條整齊的掛在樹枝上,鸚鵡則熟練的用腳抓麵條,並將麵條送入口中。


店內空間很大,桌數不少,天花板懸掛了很多葫蘆,滿特別的。(但同學懷疑:不會掉下來、砸到人嗎?)



我們點好麵之後,去拿自助式的紅茶、湯及小菜。

櫃上小菜分成圓盤及方盤(價錢不同),熱食要請站在後方的店員裝盛。


琳瑯滿目的小菜,令人很難抉擇。
bu看到別人的麵很大碗,所以在我們下手取菜之前,我們先決定:兩人合吃一碗牛肉麵就好。
(幸好菜單還在手上,因為拿完小菜後,還要把小菜的數量填上去。)


這是我們拿的小菜:涼筍、米血、滷味(海帶、豆干及滷蛋)及白菜滷。
滷味一般,不算很入味,米血也沒什麼味道,白菜滷煮得滿爛、滿透的,涼筍則是一種"竹筍不苦、八成就好吃"的菜。

【原汁牛肉麵(拉麵)】$120

居然還放了豆子,真是特別....
牛肉每塊體積滿大的,每碗約三大塊。

【原汁牛肉家常麵(陽春麵)】$120

我是為了比較才點家常麵的。
拉麵和陽春麵,前者是圓麵,後者是扁麵,
我個人比較喜歡圓麵...而且吃起來,拉麵比較有彈性。
厚實的牛肉帶筋,沒煮到很軟爛,咬起來還有彈性,
湯頭有點鹹,自取的紅茶則太甜。
麵裡還有一顆丸子,我以為是貢丸,所以我跟bu說:『妳難得來新竹,貢丸給妳吃。』
但bu吃了之後說:『這吃起來不像貢丸...』
vow結帳時向店員求證,原來那是"牛肉丸"。(又挺特別的......)

【佛跳麵】$120

同學不吃牛肉,也不想吃有人推薦的豬腳麵,而選擇了佛跳麵。
佛跳牆湯裡似乎滿多料的,全部倒在麵上之後,看起來是很豐盛的一碗麵。


這是店內可自取的湯,因為什麼都要來一點,所以湯至少也要裝一碗,
不知道唯一裝了湯的vow,喝了之後有沒有食後感要發表?

總的來說,這家店養的寵物很有趣;天花板掛了一堆葫蘆,很特別;用餐時間客人多,但座位也不少;小菜種類多,令人興奮;紅茶及湯可自取,在牛肉麵店裡算是少數。
不過,在口味上,我覺得普通而已,不算很美味。


2008/08/13‧晚餐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文化城牛肉麵竹北店
The Mao Family-毛家大小事-竹北 - 文化城牛肉麵
Natura‧美食‧旅遊 全紀錄。-[新竹]‧文化城牛肉麵。
阿夸利亞斯.視野大不同-[美食] 竹北文化城牛肉麵
食在遊趣-★【新竹竹北】噱頭十足~文化城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