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02-竹情16三杯皮蛋.jpg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雙園路210號/03-5297749


當初去用餐時是叫『雙園餐廳』,但現在換了老闆、並改店名為『海水屋』。
之所以叫『雙園』餐廳,是因為位在雙園路上,
我說新名字比較沒有fu,但也沒辦法,因為『竹情』一名是因之前跟”竹情琉璃”合作而取的,但現在餐廳裡已經不兼賣琉璃,且經營者也換人了,所以也不方便繼續延用『竹情』一名。
(有點可惜啦!我想『竹情』這幾年在這裡也算打出了點知名度了...)爸爸說,好久沒到『竹情』吃飯了,要找一天去給人家捧個場,所以就找了時間去吃晚餐。

【菜脯蛋(大)】

除了菜脯,還有蔥花。
很平常的客家菜,蛋打得夠發,煎了之後,吃起來有膨鬆柔軟的感覺。

【橙汁排骨】

蜜汁排骨或橙汁排骨,一定要來一道就是了。
肉多,而且還滿好咬的,好吃。

【椒鹽杏鮑菇】

鹹鹹辣辣,香氣夠(胡椒香),裡面的杏鮑菇有汁~

【芋香鴨】

我的菜,來『竹情』必點。
這天點了小盤的,剛好一人一塊,有吃到就好。但這天的芋香鴨炸得有點太過,乾了點。

【蔥爆牛肉】

香、夠味、下飯!

【XX臭豆腐】

以小火鍋的方式上桌,已經夠辣了,熱騰騰的臭豆腐當然更辣,
我只夾了點什麼來吃,就投降了。

【宮保魷魚】

那大紅辣椒實在是太多了點......除了魷魚,要挑花生來吃時,有點辛苦。

【鳳梨蝦球】

當然好吃的一道料理。

【三杯皮蛋】

端上桌時,鐵鍋還熱得滋滋叫。
最近滿見看到皮蛋以炸或煎炒的方式料理,加上九層塔,也是香氣十足的一道菜,不錯吃。

【拔絲地瓜】

(咦?”光影魔術手”的LOGO又因我的疏忽而現身了....)
一端上桌,我馬上夾起還沒冷卻、麥芽糖還會牽絲的地瓜,放進冰水起,再放進我的嘴裡.......
外層的麥芽糖涼涼硬硬的,咬破薄薄硬硬的麥芽糖,裡面鬆軟的地瓜還熱得會燙嘴呢!

【仙草雞湯】

點了大鍋的,但份量太多了.......
雞肉的比例不高,重點在仙草湯吧!仙草我喜歡吃涼的、甜的,所以覺得這道還好而已。


最後來盤幫助消化的芭樂。

隔段時間來,就會覺得竹情的料理變得不太一樣,
即使是一樣的菜,料理或擺盤的方式也會稍有不同,
例如拔絲地瓜,有一回來吃,每塊地瓜切得很小,雖然仍是一大盤,但吃起來感覺就不一樣,
例如有一段時間,竹情的很多菜都會擺上用蘿蔔雕刻而成的動物或植物,
又不是吃辦桌,覺得這種裝飾沒有必要,後來可能有客人反應,就不擺這種裝飾了。
這幾年,竹情也換過廚師,而去用餐的經驗大概都覺得滿不錯的,
最近他們換廚師又換名字,希望在各方面、尤其是料理的美味度能維持住、甚至更上層樓囉!


2008/08/02‧晚餐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寶山竹情休閒餐廳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竹情琉璃餐廳→雙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