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14-五花馬05豬肉捲餅65.jpg
新竹市金山18街15號/03-5795870


這天是情人節,果果原說想去南寮放風箏,
想起我們第一次約會,就是到南寮放風箏,所以我很快就答應了。
結果,下午出門,果果似乎完全忘記放風箏這件事,
直接就把車騎到『旭海』(寵物店)門前,因為他想DIY一個兔籠給『番麥』住。我們先在旭海看兔籠,再到斜對面的HomeBox找材料....
(關於我們這天DIY兔籠這件事,改天有機會再說,還..滿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
一邊找材料,一邊.....我累了,開始抱怨.....

『聽說今天是2月14號耶........』我說。
『我知道啊!』果果說。
『聽說2月14號是情人節耶.......』我再說。
『這我也知道啊!』果果說。
-_-...............
『番麥一定是女生,你居然顧牠不顧我......』我下結論。
『沒有啊!』果果開始喊冤,並試圖亡羊補牢...『那妳想去哪裡?晚餐想去哪裡吃?』

最後,我們到了金山街。

原本果果說要找家簡餐店,不但要吃晚餐,還要吃氣氛,
我說不用,沒預訂,很可能會碰壁,而且....
『很久沒吃”捲餅”了。』我說。
在網路上聽說金山街『五花馬』的捲餅和蔥油餅不錯,所以我們直接就往『五花馬』騎去。


之前就注意到這家店了,不過當時果果對它完全沒興趣(畢竟,我們家不愁沒有好吃的水餃)。又不過,既然已經有人回報好消息了,那當然就要去嚐嚐啦!


價位看起來還OK,不會太貴。
聽說生意不錯,等待外帶和等帶位的客人會坐到外面來,
週末的金山街比較冷清,雖然生意也滿不錯的,但我們一去就有位子。
桌次不用號碼,而是用中國古代名人的名號來命名,我們坐的是『咸豐』桌。



桌上幾張夾頁,除了菜單之外,還有寫有清朝咸豐(文宗)皇帝與慈禧小故事及”五花馬”店名由來的卡片。
(”五花馬”來自李白的大作--『將進酒』: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在等待餐點時,讀讀這些文字,感覺餐點似乎沒多久就來了。

【招牌湯麵】$45

我猜,招牌乾麵與它的差別就在乾麵沒有湯吧!:P


麵是我喜歡的意麵,吃起來不是很有彈性,有點黏黏的感覺。
肉醬....夠鹹,湯頭濃郁,但有點油~

【蔥油餅】$30
剛炸好才端上桌,餅皮十分香酥,很有層次,口感很好,但蔥不多。

【豬肉捲餅】$65

以麵食館來說,這裡的捲餅賣65元(牛肉捲餅$75)算便宜的呢!
餅皮外酥內軟但帶彈性,有也層次,跟蔥油餅有點像又不太像(蔥油餅的餅皮明顯比較酥脆),
內餡豬肉有滷過且抹了甜麵醬,溼潤多汁,美味~而且豬肉一直到很靠近捲餅末端都有,很實在。
只是,蔥段有點多,我覺得太嗆了點。(何不把這裡的蔥和到蔥油餅裡?)


這天金山寺有拜神、迎神的遊行,隊伍經過時,會有人放煙火~~
難得這麼近距離看煙火,還滿震撼的!(聲音之響亮,我的手忙拍照就沒辦法摀耳朵了。)

2009/02/14‧晚餐

【延伸閱讀】
稀有品種-《美食》新竹 五花馬水餃館
ipeen美食-[食‧新竹]五花馬水餃館(竹科店)
北台灣的吃喝玩樂!-金山街三期五花馬水餃館
字˙遊˙自在-[food] 五花馬水餃館
NiNi瑪麻。愛小瑀。愛烘焙-新竹【五花馬水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