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14-東南漢堡01.jpg
新竹市寶山路


2/13(五)晚上,我跟果果說:『明天是情人節耶......』
果果:『我知道啊!明天早上帶妳去吃”東南漢堡”。』
我:『................................』

這個明明就是早就講好要去吃的吧!!

過九點,我們從家裡出發。
果果在路上問我:『東南漢堡很有名嗎?』
我:『嗯.....也不是,是以前讀國中時會去吃的店。』
果果:『哦。』

我們從高翠路轉進寶山路往市區方向騎,快到『東南漢堡』時,
果果說要轉進某條可通往十八尖山、學府路(可接東南街)的小路,
我趕緊阻止他,『不對!不對!!往前走,快到了!』
『東南漢堡』已經不在東南街啦!它已經搬到寶山路上了。


連招牌也一起搬過來了。
九點多過去時,客人還不算太多,十點準備離開時,剛好是尖鋒....


漢堡、蛋餅、吐司和飲料,是最基本的中西式早餐店內容,價格算是比較平價的,沒有太高價位的餐點。

【麥香雞漢堡(加蛋)】$35

這裡的麥香雞漢堡是最貴的漢堡,今天在『拉亞』也吃麥香雞漢堡,卻是拉亞最便宜的漢堡。
漢堡的麵包用的是普通漢堡麵包,裡面夾了雞肉、"火腿"、美奶滋及加點的荷包蛋。
觀察價目表,東南的”雞肉”是屬於高價位的,另外,火腿不知道是不是每種漢堡裡都會有的基本內餡,因為火腿也是可以當主角的。

【培根蛋吐司】$30

真的就只有培根和蛋,吐司抹美乃滋是基本,另外還灑了胡椒提味,
麥香雞漢堡裡也有灑胡椒,我覺得胡椒在這裡的提味效果不錯,有加分。


【咖啡牛奶(中、溫)】$20

記得以前喜歡點【咖啡牛奶】,拉亞、弘爺等連鎖早餐店似乎沒有這個選擇。
這裡的中杯比拉亞、弘爺等都大,不過,選溫熱的要多付5元,我覺得不太合理。

以前,建華國中前的東南街上有『東南漢堡』及『加州漢堡』,許多建華人或培英人都曾是那兒的客人甚至是常客吧!
我是個一定要吃早餐、上班上課日則一定要在家吃早餐的人,
所以『東南漢堡』及『加州漢堡』對我來說,不是早餐,而是下午茶。
放學後,下了班順便來接我回家的媽媽有時候會帶我去買點心,
(所以那時他們下午也有營業)
其實我忘了我通常是去『東南漢堡』或『加州漢堡』,但我記得我通常都點xxx吐司及咖啡牛奶......即使是長大後的現在,有這樣的下午茶也是很豪華的呢!
所以『東南漢堡』和『加州漢堡』真是我記憶中的好滋味啊~~!

不過,現在的東南街上已經沒有這兩家漢堡店,『加州漢堡』已歇業,『東南漢堡』則搬到寶山路上,且把舊招牌也一起搬了過來,不知道客人是不是也跟著過來了呢?
至於口味......實在是太久沒吃,早就忘記當初的味道,
這回去吃,覺得它的口味基本上是普通好吃,果果倒是說『不錯啊!』
下次若再去吃,當然要點蛋餅,他們家的蛋餅,我應該是一直都沒吃過的吧!


2009/02/14


【延伸閱讀】
hsl的生活日記簿 - [記憶] 新竹。東南漢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