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24-孫記饅頭包子02.jpg

【孫記饅頭包子】新竹市東大路三段...(樹林頭一帶)
【中山路飯糰】新竹市中山路283號

這天,我們想買『瑪露連』當伴手禮,
因為都在東大路,所以我提議要吃之前沒吃到的『孫記饅頭包子』的小籠包。

從市區往南寮方向去,要過樹林頭市場、樹林頭水煎包,才會在左手邊看到招牌為紅底白字的『孫記饅頭包子』。


看起來是家族企業,店裡站了好些人手,麵糰一出來,就互相吆喝要開始動手包包子了。
除了饅頭、包子、小籠包,他們還賣臭豆腐及滷味。
小籠包一顆6元,花捲、包子和饅頭都是13元,豆漿及紅茶12元,另外還有水餃一顆4元。

【小籠包】$4/顆

記得當初在園區生活雜誌裡推薦的是小籠包,所以我們點了十顆現吃。
老闆之一馬上從保麗龍箱拿出十顆小籠包給我們,不過,已經不熱了....
再加上我東拍西拍、果先生東看西看的...熱的也變冷的了吧!


小籠包的體積偏小,屬於厚皮,軟中帶Q,內餡不算十分飽滿,幾乎沒有湯汁,是小包子型的小籠包。


醬油+紅色辣油,我喜歡這種沾醬,雖然有點辣,但才夠味。
因為小籠包已經冷掉了,我想美味度下降了不少,有彈性的包子皮,表現還不錯,
沾醬雖不算很特別,但剛好對到我的口味,所以美味度上升了些。

原本想外帶甜花捲和肉鬆花捲,但因為沒有(賣完?沒做?)所以作罷,但帶了十顆小籠包給家人嚐嚐。

接著,我們去瑪露連....差五分才十點,想說就在店門前等一下,
剛好遇到店員,得知他們已經開始放年假了.......

不過,反正也不是我要吃的,沒買到,我一點都不遺憾。

我比較在意的是,兩個人吃十顆小籠包,雖不餓了,但離”飽”還有距離,一定很快就餓了!
所以,在回家前,一定要買個什麼才行.......
然後看到了這個!↓


中山路和四維路交接口、中山路上的飯糰,之前曾在網路上、還是yusou跟我說過......今天有緣偶爾遇到,當然要停下來買一下。(本來想去南大路買『水哥飯糰』)
*註:飯糰就在『松園排骨』的門口擺攤。

有排隊人潮呢!而且,就如yusou說的:買飯糰的大部分是女生。
真的,我們在排隊時,一個外籍男子排一下就放棄,一直到我們買完離開,隊伍中都只有果果一個男生。

有三個工作人員在忙,沒有價目表,但來買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
不要油條的、要25元的、要30元的...還有人叫20元的!
我們有樣學樣,叫了兩個30元的,30元應該什麼都有吧!


覺得飯糰還滿大的(但果果覺得小),裡面有半顆滷蛋、菜脯、酸菜、油條、肉鬆,好像還有花生粉?

基本上,我覺得飯糰本身就是種好吃的食物,
所以,雖然這家飯糰沒讓我有驚豔的感覺,但仍是不錯吃的。
雖然它的肉鬆有點少(我喜歡肉鬆),但油條十分酥脆,咬起來一點也不韌,我喜歡。

2009/01/24‧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