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01-越南麵包02.jpg

新竹市西大路7號(高峰路進來)南大路400號
03-5629990
營業時間:6:30-14:00

有一天,和珍告訴我:『媽媽說要拿一張名片給老師,但是我忘了帶。』
我猜想:一定是美食店家的名片。於是我請和珍明天記得帶來。
但,隔天,和珍又忘了帶....-_-
『回到家就趕快把名片訂在聯絡簿上,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和珍照做,再隔天,我終於拿到名片了。

前一陣子就聽說有”越南麵包”,而且北斗好像也有人在賣,但一直沒機會吃,
沒想到在高峰路接西大路的地方就有。


西大路、食品路與寶山路的大~~路口,往高峰路方向過去,就可以看到這間0『越式7號美食』。(因為地址是西大路7號)
門口擺了這樣一台小小的攤車,門口招牌卻是XX科技公司,一進去裡面,幾張辦公桌,旁邊擺了冰箱、烤箱、飲料杯封口機、大茶桶、桌子......

那天我們上門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其實已經過了營業時間(6:30-14:00),
但當時我不知道營業時間,見攤車上已經沒東西了,便直接開門詢問,
應該是老闆的男士說OK,他馬上開始準備。

老闆一邊烤麵包,一邊從冰箱拿出食材。麵包烤好後,把麵包橫向切半,塞內餡,然後再送進烤箱烤一下......
另外,我還點了炸春捲,由裡面廚房的女士準備,花了不少時間....
(我在想:可能是我點了之後才開始捲的....光是炸,應該不用那麼久。)
等待時,老闆還請我試吃咖啡和南瓜口味的玉蘭糕,像果凍,但更Q,
有點像客家點心--九層粄。

【越南麵包】$50

果果說:一個麵包要50元,有點貴。
但其實這麵包還滿大的,有20幾公分長,裡面塞滿了餡。


(左圖下的是果果的手指)
麵包是法國麵包,外皮硬硬的,裡面的麵包也不算鬆軟,非常有嚼勁。
內餡有番茄、紅蘿蔔、白蘿蔔、小黃瓜、香菜、雞肉片及豬絞肉(?),還滿豐富的。
加了一點辣椒,有辣哩!除了辣椒之外,其他餡料味道都不算很重。
還不錯吃,用富有嚼勁的法國麵包來夾餡料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越南春捲】$50

點了之後才想到:之前在內灣已經吃過【越南春捲】,而且覺得還好.....
除了春捲,還附了大陸妹及沾醬,老闆說可以用大陸妹包春捲來吃。
我記得之前吃過兩次越南料理,所附的橘紅色醬汁都很辣,所以另外拿小碟子裝醬,打算要吃春捲時再沾。(用淋的,怕下手一不小心就太重了。)


裡面包了紅蘿蔔、冬粉、碎豬肉等......餡料都剁得很細碎,軟軟的。
沒什麼味道,試著沾醬,卻發現沾醬意外的一點也不辣,而且也沒什麼明顯的味道,
只有淡淡的酸甜而已。


買越南麵包再加五元就有一杯奶茶,老闆說奶茶已經涼了,比較沒那麼好喝,
另外還送我們一杯越南咖啡,而且連原本的5元都沒有收,
他似乎覺得讓我們久等了(主要是等炸春捲花比較多時間),不太好意思,
其實是我們在過了營業時間還上門才要覺得不好意思哩!:p
(咖啡味不重,而且喝起來,怎麼跟另一杯奶茶還滿像的,而且奶茶的味道跟一般奶茶又不太一樣....)


即使已經過了營業時間,還是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
(除了名片上的餐點,另外還有增加了河粉。)

2009/04/01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盛興越南小館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阿霞麵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內灣‧墨魚香腸&紫玉菜包&越南春捲&野薑花奶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