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01-神木麵包02黑巧克力.jpg

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2段276號(竹東國小對面)
03-5962304
一~日7:00~21:30(第二、四週的星期六公休)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yam.com/clem0707

前一陣子開始夯的團購美食,
但相信不少多跟我一樣,是看了魔鬼甄的食記而知道、進而對這項美食開始有興趣的。

昨晚回娘家吃晚餐,原本希望吃到曾師父鍋貼(我怕煎壞了,所以希望媽媽幫我煎,我們去吃就好),但媽媽忘了煎.......

我問媽媽:『什麼時候要去竹東?』
媽媽馬上問:『要買什麼?』
果然是知女莫若母啊!
不過,我居然忘了,小惠每天都去竹東上班,託小惠買就好了嘛!

晚一點,我熊熊想到,接下來就是週末了,我們週末常會出門出早餐,
所以應該晚一點再買神木麵包,當平日的早餐,
不過,MSN上的yusou已經離線,今早一整個忙,根本沒時間打電話,
一直等一點多,yusou打電話來,他是打電話來叫我去拿神木麵包的!
(結果,他乾脆自己買回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還早(十一點左右?),所以我指定的口味都入手了,
我想先試試的是【黑巧克力】(右)和【楓糖】。

【黑巧克力神木麵包】$80$100(2011/04/01調漲)

yusou就買了我要的兩種口味、兩個麵包,我到家時都沒人在家,所以我們當場拍了照片,然後各剝了一大塊(1/3&5/2)帶走。

如照片所示,麵包不小,中間有一個洞,上面淋了巧克力醬,麵包像戴了頂大巧克力帽子似的。


因為晚餐吃得早又不多,八九點就餓了,於是我們一邊看『Code Blue』(這齣我看了好久),一邊啃神木麵包。

下層的黑麵包不甜,甚至帶了點苦味(果果原以為是咖啡口味),裡面摻了南瓜子,在外面清楚可見,但我在咬的時候好像剛好都沒咬到.....
上層的黑巧克力不會太甜,表面灑了點堅果碎片(不同於魔鬼甄吃到的杏仁片),
凝固的巧克力碎碎的,但用手接觸後,巧克力很容易就被手溫給融了,
從上面咬下去,巧克力片配上下層的吐司麵包,還滿好吃的,有凝固巧克力碎碎的口感及甜甜的味道,有下層麵包苦苦的巧克力味道(的確也像咖啡)及軟軟的麵包口感。
口感和味道都很多重,不錯吃。

不過,下層麵包比例較多,單吃雖然已經比白吐司有味許多,但還是太單調,吃到後來覺得太乾。

【楓糖神木麵包】$80$100(2011/04/01調漲)

白巧克力上灑了壓碎的腰果,楓糖的部分應該是下層的麵包。


麵包有特殊的螺旋紋路。


因為麵包裡面捲有楓糖XX抹醬吧!有淡淡的香味,但這就是楓糖香?
上層白巧克力的部分,剛咬下去就是白巧克力的味道,但到後來,鼻腔裡也會湧現一種.....我覺得有點怪的味道,說不太出來,我個人不喜歡,不過,嗅覺靈敏的果果沒感覺,而且他覺得楓糖口味比較好吃。



昨天聊到”東源餅行”,發現它是間媽媽也知道的老店。
老店如果不求新求變,很容易受到新店威脅甚至會被取代,
但看來東源是懂得”趕上潮流”的店家,神木麵包目前頗紅,網路上已經有一些它的食記。

東源神木麵包有7種口味:原味、黑巧克力、楓糖、抹茶紅豆、黑糖、全麥黑糖&咖啡。
長寬約13*14公分,體積不小,但價格也不算便宜,一個要$80。
(果果說,以吐司來說,算貴的了......他還不知道我昨天在愛合購訂的吐司,半條就要$100......)

過陣子再託小惠買抹茶和咖啡口味.......

2009/05/01

【延伸閱讀】
新竹》東源餅行古味 竹科人哈神木麵包
魔鬼甄與天使嘉-《團購美食》竹東東源餅行神木麵包
有捨有得-私房の美味~來自竹東的神木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