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02-南庄13.jpg
爸媽前一天才去南庄,說那裡有很多桐花,所以我們也決定去南庄走走。
交給果果去做功課(找附近哪裡有桐花),結果果果找了他愛的...
”有魚的地方”.....-_-星期六,天氣超好!南庄老街附近真是塞爆了!
(前兩次也都是假日來,但沒這~~麼誇張,應該是拜桐花&螢火蟲所賜吧!)

我們原打算先去蓬萊的『護魚步道』,所以一直開在124縣道上,
也所以看到人家說的:河(橋)附近就可以停車,走路幾分鐘就可到老街...
我們上次『南庄老街』前的Y字路口、看到『南庄老街』的牌子就往左進入,
會進入南庄街道,但路小、而且還花了$50停車。
這回有點誤打誤撞,停在橋下、河床旁的公共停車場,$0。

走路到老街,5分鐘吧!人車爆多......


桂花巷又小又擠,我們放棄進入....反正也沒打算再吃【桂花冰鎮湯圓】,
就在外圍的南庄老街走走看看,並在老郵局問到:這裡離『護魚步道』至少還有8公里。
(果果本想問問”走不走得到”。)

天氣熱,賣冰的店家門庭若市,有家賣”日式抹茶湯圓冰”的,就很熱鬧....
有小朋友指著門口兩大袋垃袋裡的冰碗說:『好多碗哦!』
我心想:等一下你的碗也會丟進去。
(小朋友的媽媽說:『人家生意好啊!』)
另外我也在想:這麼多碗,店家們會不會做資源回收呢?
不然,真的是可觀的垃圾量啊!


我選了這家停下來吃吃喝喝&休息。
果果後來問我:『為什麼選這一家?』
我說:『因為生意看起來還不錯,而且剛好有位子。』

所有的商品一律$40,大部分的客人都點【桂花綜合冰】,
我不想吃冰,但想喝飲料,所以點了......

【冰淇淋紅茶】&【燒湯[米齊]】

【燒湯[米齊]】的湯裡有韭菜和菜脯,湯頭還可以;冰淇淋紅茶,普通。
湯[米齊]就是客家湯圓,甜口味的又叫做”牛汶水”,
我點鹹口味的是因為就圖片上看來,我以為【燒湯[米齊]】是”乾”的、淋醬汁的那種,似乎滿特別的,
結果,它居然是做成有湯的.......
有湯不是比較好嗎?
但我覺得就不特別啦!
而且,這種沒包餡、扁扁的大湯圓(中間還會用大拇指壓一個洞,我小時候也幫忙做過),我覺得就是要做成甜的....
拿來煮湯,味道不夠,煮成鹹口味、有湯的客家湯圓,要嘛就是小湯圓,不然就是有包餡的大湯圓。


來南庄老街,就一定要在這道階梯上拍照。(前兩張〔在這裡〕)

時間不早了,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所以準備離開.......


在路上看到一隻營養超好的拉不拉多,懶洋洋的趴在門口....看起來也有一定的年紀了。

上回在『寶珍餅舖』買的【糍粑餅】很好吃,所以又去買了4個。(一家一個)
我跟老闆說不用紙袋,但老闆說:這樣提著比較好看。
後來果果說:紙袋上有印店名,可以順便幫他打廣告。


在停車的河床旁看到有鳥在守株待兔。(水這麼急,會有魚嗎?)

開了一段山路,沿途一直都可見遠方山上的白色桐花,偶爾也可看到路邊的桐花,
但因路小,所以不方便停下來。

『護魚步道』入口處有一些停車格、廁所及幾間店家,但我們是把車停在前面一些的簡易停車場。(就一塊空地給大家停車,路邊也有幾格停車格)


有人帶貓出來玩,好像是摺耳貓?
貓咪們很不配合,不是不想走,就是走自己想走的路,
主人們不是拖著就是...後來乾脆把貓抱起來。


這幾隻貓的體型都不小,右邊那隻貓比較好動,牠用的繩子跟我們買給『番麥』的一樣(那繩子果然不是做給兔子用的)。

『護河步道』是築在河邊的木棧道,走在木棧道上,有大樹遮陽,頗為涼爽。

也可以走下去,在河邊玩水看魚&休息。


又有鳥兒來河邊覓食。


有桐花,但....不多,而且剛好在前幾天掉得差不多了吧!
只看到少少、比較新鮮、完整的桐花。


走回入口處,看到有店家前面放了店狗招徠客人。

上面的是一般的博美,男生,7歲,叫『健子』;(怪...”子”通常是女生的名字)
另一隻幾乎都趴著的是”松鼠博美”,女生,8歲,叫『妹妹』。


叫『妹妹』的狗都很可愛!︿︿

回程路上,我們買了『斗煥坪蔥油餅』回家當晚餐。
待了一段時間才吃,餅皮已經不酥脆了,但仍QQ、韌韌,口感十足,好吃!

2009/05/02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苗栗-南庄老街(冰鎮湯圓&糍粑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