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06-築地鮮魚09.jpg
新竹市金山十五街5號/03-5780688


這星期仍是忙個不行的一週,有令人開心的事,但也有令人心煩不已的事,
心煩的事,還同時讓人感到不平,
這種不公平,豈是一句『倒楣』或『運氣不好』就能帶過的呢?
我覺得我不該受的。

這個週末還沒有時間特別去吃點好吃的來慰勞自己,
先寫寫上星期的......
喜歡日式料理的同事娟拿了店家名片向我推薦,她說地點在『三明治先生』一帶,
但名片上及上網查到的地點都在金山街一帶(還是,金山街也有『三明治先生』了嗎?),所以那天傍晚我們直接前往金山街。


價格看起來......普通,不算便宜。

那天是要補課的週六,園區大部分應該不必補班吧!
不過,『築地鮮魚』六點過後越來越熱鬧,後來還有人得在外面排隊等候。


桌上木盒裡裝的是木製的筷子和湯匙,麥茶要自己倒。
只要點蓋飯就會附味噌湯,不但頗大一碗,而且裡面還有豆腐、魚肉和洋蔥,味道清淡,可以無限續碗。

【龍蝦沙拉】$60

小孩子的拳頭大?
除了龍蝦,看起來至少還有蝦卵,沙拉醬甜中帶點微鹹,還有哇沙米味,還不錯,不過吃到後來會膩,所以,一開始看起來一小盤,但其實份量不少。
市面上也買得到龍蝦沙拉,三角形包裝,用來抹吐司應該不錯。

同事推薦【蔥花鮪魚丼】,根據看日本節目的印象,那應該是飯上面鋪了剁成泥的鮪魚,剁成泥沒關係,不過我不吃生魚,所以我點了豬排飯。

【炸豬排定食】$150

不是連同盤子一起給客人,而是把一盤盤都放在桌上,這樣會比較省空間。


飯很特別,除了灑上飯島香鬆,還有一團半熟的炒蛋。


豬排沾醬稀稀的,鹹甜鹹甜,味道不會很重。另兩小盤是小菜。


高麗菜絲鋪在豬排下方,我發現,我會因此把高麗菜絲視為裝飾品而不吃。
豬排面積不大,但厚度夠厚,有肉汁,口感還不錯,不過本身沒什麼味道,要沾醬汁才稱得上好吃。

【築地丼】$150

也有海帶和牛蒡、炒蛋及飯島香鬆(固定配角),但多了薑片及海苔絲,主角當然是三種生魚片。
三種魚,顏色不同、口感也不同,我不喜歡吃生魚片,頂多吃了塊黃金魚(卵?),脆脆的,覺得還OK。不過因為其實果果也不是很~愛生魚片的人(那幹嘛還點這個?),所以他吃到後來也投降了,我勉為其難幫他吃了塊紅色的鮭魚,然後再次確定:生魚片不是我的菜。

別桌有客人點烤魚,魚,還滿大一隻的,下次再來的話,考慮吃魚。

2009/06/06‧晚餐

【延伸閱讀】
橘子新樂園-[食‧新竹]築地鮮魚 平價生魚片蓋飯
鯉魚 <0$#=+{ 游來游去 - 食記_新竹_築地鮮魚

※剛剛熊熊發現:這篇食記的照片都打成我教學隨筆部落格的網址了...-_-
 罷了!反正都是我的部落格,不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