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20-breakfast01.jpg

我喜歡甜玉米也喜歡起司,自從在早餐店吃過玉米起司蛋餅後,
玉米起司蛋餅就成了我最愛的早餐選擇之一。

以前在家時,早餐都是由媽媽準備,而我都是在家吃完早餐才出門,
媽媽第一次煎玉米起司蛋餅時,我還看不出來那是什麼玩意兒,
但經過幾次練習之後,媽媽做的玉米起司蛋餅已經做得比早餐店的還好吃了!
(我爸也曾早起要做玉米起司蛋餅給我們吃,但第一次的成品總是差強人意!)

現在的早餐都要自己準備,所以要吃玉米起司蛋餅,得自己買或自己做...
媽媽口頭傳授我食譜,
我就自己在家煎玉米起司蛋餅了~

1.雞蛋一顆+玉米粒4、5小匙=>打散+攪拌均勻(可撒一點鹽)

2.將攪拌好的玉米蛋液倒入熱油鍋,開始凝固成形時,蓋上蛋餅皮。

3.蛋餅皮底面呈略焦黃色時,連同玉米蛋液一起翻面!(我覺好難翻得漂亮..)

4.另一面蛋餅皮也呈微焦黃狀態時,熄火。

5.在中間放1~2片起司,並捲成圓筒蛋捲狀。(我是用鏟子+筷子一起捲)

6.捲好後再切段,最後可淋上甜辣醬或蕃茄醬。

(如果不喜歡另外加醬,建議在第一步驟時要加鹽來調味。)

第3步驟裡的翻面很難翻得漂亮,所以我第二次做玉米蛋餅時,
是先把玉米蛋液煎(炒)好,先舀出來,
再單獨煎蛋餅皮,(蛋餅皮不要煎得太焦,免得太硬,到時不好捲。)
煎好之後,再把剛好煎(炒)好的玉米蛋鋪在蛋餅皮上,
再放起司、捲、切段......
 

而且,第二次的第二個蛋餅,我在蛋液裡加了點鮮奶,
下油鍋時,不是把它煎成圓餅形,而是用筷子攪拌,
想弄出飯店早餐會出現的....那種糊糊的蛋,
這種蛋,單吃也很好吃哦!
 
我放了不少玉米,所以一切就....爆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