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205-牛肉水餃07.jpg
居然在近中午的十一點五十分,call我下樓幫忙包水餃,
母親大人說:要幫忙做才知道怎麼做、怎麼寫食譜...
哇咧......『不是妳寫好給我嗎?』
而且,都快十二點了,現在才要開始做?!
再而且,我正射泡泡(Bubble Shooter)射得起勁呢!!

牛肋條(絞肉) 1斤
蔥   6兩
薑   適量(一根?)
香菜  5兩
紅蝦仁 3兩(十來隻)
水餃皮 兩斤(兩疊)

鹽   1匙
香油  2大匙
醬油  5大匙
(我這裡的”大匙”比普通的茶匙還多一些,但別用舀湯的大湯匙來量哦!)


蔥和薑剁碎後,用手攪拌並抓捏出汁。

(圖片為剛切好、剁碎的蔥和薑)

以下製作餡料的過程沒能繼續拍照,因為接下來我一直在攪拌餡料。

牛肋條絞肉再碎得更碎,加入蔥薑中,再加入鹽、香油及醬油,
以同方向(順或逆時針)攪拌均勻。
(要努力攪拌,使之入味,聽說要攪拌個十分鐘)

紅蝦仁剁碎後,再加入鍋中一起攪拌。

香菜切碎後,加入一起攪拌均勻。


餡料完成,可以開始包水餃了~

左邊是母親大人包的水餃,右邊是我包的。
 
我說我包的水餃很可愛,但母親大人說她包的比較像水餃。
(什麼叫做比較”像水餃”啊??)

煮好囉!(從開始準備到煮好上桌,不到一小時完成!)
 

原本只是想切開拍裡面的樣子,沒想到....
 
湯汁流出來了~~~


其實不沾醬也很好吃了,但沾醬之後,別有一番滋味囉!
我喜歡的水餃沾醬是醬油+香油+沙茶醬。

以上,
如果有朋友有興趣試做以上的【牛肉水餃】,
希望能看到您的試做及食用心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