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03-泉焢肉飯04.jpg
阿泉焢肉飯 彰化市成功路216號/7:00-13:30
杉行碗粿  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兩次回婆家的時間居然相隔不到一星期,實在是破我的紀錄,
實在是果果這個孝順的兒子,想趁他難得的長歲休帶老人家出門走走。
我原本想去南投(目標:集集的香蕉蛋捲),但果果說南投離北斗其實也頗有一段距離,加上一路上都彎彎曲曲的山路,怕老人家受不了。

『你們家不是喜歡拜拜?應該會喜歡看大佛。』
於是,最後決定去彰化市的八卦山。去哪裡都無所謂,反正我就是要吃當地美食,
託果果家在彰化的福(雖然彰化市離北斗還有一大段距離),我已經吃過不少彰化美食,不過,真正”現吃”的經驗,也只有一回。
這次是難得的第二回,要好好把握,所以我前一晚上網查了不少彰化市美食!

聽說彰化(市)三寶是:焢肉飯、貓鼠麵及肉圓。

好吃的焢肉飯很多家,我們依評價、營業時間及地理位置做考量,選了『阿泉焢肉飯』當第一目標。

聽說『阿泉焢肉飯』只賣到下午一點半,而且太晚到會吃不到焢肉飯,所以我們時間抓得比較緊,抵達『阿泉焢肉飯』時還不到十二點(11:45左右),不過仍看到店門口已經擠滿客人。

停好了車,再步行過來,小小的店,仍是座無虛席。

這兩張照片是我們離開時拍的。十二點左右的『阿泉』,除了每張椅子都有人坐,排隊的客人是從最裡面排到外面的騎樓,而且,有些人就站在正在用餐的客人旁邊等座位。

我們幸運的等到裡面的兩張桌子,當時,尖鋒時間也剛好過了似的,客人慢慢變少了。
我們用餐時不會有人站在旁邊等,真是太好了.......


(另外還有焢肉便當,$60,有不少人外帶。)

因為我不打算在這裡就吃飽,果果也事先告訴果爸媽及果嬤:等一下還要去吃別的。
所以我們點了三個焢肉飯和兩碗湯。


店家說白飯要等一下,所以先給我們三塊焢肉。
有點無言.....沒有白飯,好像也不方便先單吃焢肉吧!
不過,不久後,就聽店家對其他客人說:『沒有焢肉了!』
這.....幸好店家有先給我們焢肉。

【焢肉飯】$40

淋著滷汁、綴著幾片醃蘿蔔(?)的白飯終於來了,我們把焢肉擺上去,變成【焢肉飯】。
這碗焢肉飯,其實不多......不知道飯是否因剛煮好的關係,所以顯得太硬,
不過焢肉煮得非常入味,肉軟皮更嫩,入口即化,好吃~

本來我拿到的是一塊肥肉和皮比例更多的焢肉,我還沒找到瘦肉在哪裡,就被果媽夾走了,她說『阿嬤要吃肥一點的。』(老人家的牙齒比較不好)
我們才能吃到這塊肥瘦比例感覺比較剛好的焢肉。

【蝦丸湯】$20

原來不是【蝦肉丸湯】,而是【蝦丸湯】和【肉丸湯】兩種,店員端來兩碗,我和果果拿到的是【蝦丸湯】,湯頭感覺還滿鮮甜的。

接下來,我本來想吃陳陵路上的『貓鼠麵』,
但因果嬤不方便走太遠,所以我們決定改吃同樣在成功路上的『杉行碗粿』。


從『阿泉焢肉飯』到『杉行碗粿』會經過兩個路口,其中一個路口剛好是『北門口肉圓』的所在位置,那裡也是有排隊人潮啊!

『杉行碗粿』的店面比較大,裡面雖然每張桌子都有客人在坐,但至少不像『阿泉焢肉飯』或『北門口肉圓』那麼嚇人。


我們點了三個碗粿($30/個)及兩碗綜合湯($15/碗)。
除了綜合湯是$15,其他如:肉皮湯、魚丸湯、竹筍湯、油豆腐湯,都是$10,湯品部分還滿便宜的。


碗粿上淋了會溢出碗外的甜甜醬料,
果果吃了一口,馬上說不是他喜歡的那種碗粿,因為不夠Q。
我嚐了嚐發現.....
這白白的碗粿,好像比較接近我們的客家碗粿,但卻沒有軟中帶Q的口感,
客家碗粿的”粿”和”配料”是分開來的,但這杉行碗粿的料是在粿裡面的,
碗底有一個絞肉做的肉丸及兩塊香菇。

肉丸的味道是這個碗粿最美味的部分,另外,15元的綜合湯可以一次吃到四種料,還不錯。

不要說不方便拖著老人家到處吃吃喝喝,我今天的戰鬥力比較差,吃完碗粿也不想再吃了。
但,再喝杯木瓜牛奶是沒問題的!!
又但,一車子的人...除了我,居然都在酷酷嗽!
像被詛咒了似的(有人一直說:那是冷的,不要喝。),我那麼想喝的『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居然沒開!!
悶...........

果先生,你要記得你欠我一杯又香又濃的木瓜牛奶。

以下是記在memo上,想吃但沒吃到的彰化市美食:(大部分是從『食尚玩家』看來的)
陳陵路223號 貓鼠麵、滷豬腳
成功路10號/15:30-18:30 焢肉飯、冬粉料湯
成功路:『老朱焢肉飯』、『城中焢肉飯』/大智路:『蕭焢肉飯』
孔門路15號 排骨飯、龍骨髓湯/三民路242號 阿三肉圓
中華路37號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員林鎮民生路70號 米糕、燒肉、筍絲肉羮湯

2009/02/03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北門口肉圓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不二家(蛋黃酥)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大元麻糬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2)
蒲公英的飛翔-彰化‧卦山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