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21-光麵08.jpg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51號/03-575-0288 (已歇業)
週一~日 10:00-22:00
台灣官網
 http://www.justnoodle.kitaro.tw/index.htm
日本官網 http://kohmen.com/ (不同家)

五年前,去日本看V6演唱會時,
曾在東京吃過V6在節目上介紹過的『光麵』,
現在『光麵』來到台灣,目前只有兩家,一家在台中,一家在新竹。
現在,台灣也有『光麵』,雖然不是日本的『光麵』......曾在台中不小心迷路時,瞥過『光麵』的黃色招牌,那時很羨慕台中有『光麵』,
沒想到第二家連鎖店就開在新竹,還滿開心的~
前不久,在光復路看到『光麵』的招牌時,很開心的趕快找了時間就要來吃,結果,連車都停好了,卻發現它還在裝潢....-_- 只好在清夜吃了很不像日本拉麵的拉麵.....

沒多久,週一晨會時,同事娟拿了光麵的DM給我,說很‧好‧吃!
我才驚喜的得知:『光麵』開了!!

新竹『光麵』的所在位置,附近連著幾家都是日本料理,如『樹太老』、『北澤壽喜燒』,這幾家都是『北澤國際餐飲』旗下的店家。
之前已經見識過『樹太老』的排隊實力了(雖然是北大店),聽說『光麵』也是得這樣排。(不能預約,得在現場等。)


我們大概三點去吃,這種時間、而且又是下雨天,店內仍有不少客人,但好在一去就有位子。


應該是客人的寵物吧!︿︿(總不會拉麵店都要養柴犬吧!:P)


每張桌子都有一壺冰開水,除了餐具及menu,還有一瓶拉麵調味粉。
消費就可送冰淇淇券,我們打算把冰淇淋當餐後甜點。

【番茄豚骨沾麵】$180

我點了同事推薦的番茄沾麵。

沾麵也算是一種乾麵,是要把麵夾到沾醬了浸一浸再吃的麵。
帶著蕃茄特有的酸味的豚骨湯頭,
雖說是沾醬,但並不顯得濃稠,比較像口味稍重的湯,
裡面還有豆芽菜及青蔥。


另外還有這一杯,沒吃過日本沾麵的我,一開始以為它是熱茶,經店員說明後,才知它是清湯,等吃完麵後,將清湯倒下剩下的沾醬裡,即成一碗番茄豚骨湯。


糖心蛋,蛋白嫩嫩ㄉㄨㄞ ㄉㄨㄞ的,蛋黃的半熟程度還算不錯;
叉燒肉,厚度是計算過的嗎?咬起來雖不算厚,但也不會太薄,肥肉部分看起來還不少,但吃起來,卻覺得肥瘦比例很剛好,軟嫩,也有吃肉的感覺,是好吃的叉燒肉。
筍乾還可以,蔥花滿新鮮的,『光麵』的麵上面都會放不少蔥花呢!

沾麵都是粗麵(其他可選擇細麵或粗麵),雖說是粗麵,但也不會太粗(我個人偏好細麵),且的確比較有彈性。
我將麵一小撮一小撮的放下沾醬裡,如果直接就夾起來吃,會覺得比較不夠味,
但若夾到湯匙裡,湯匙裡也裝有一些沾醬,連同沾醬一起把麵送進嘴裡,
帶著番茄香與酸的味道,是挺特別的哦!


左邊是原來的沾醬,直接當湯喝會太鹹;右邊是加了清湯的番茄湯,加了這一杯,感覺完全不一樣,番茄的酸味還在,但整個就緩和許多,湯很順口,一口又一口的,就被我們喝完了。

【長崎豚骨拉麵】$160

『光麵』賣的麵,絕大部分都有叉燒、糖心蛋、筍絲及蔥花,主要的差別在於湯頭。
豚骨的味道會比較濃郁(比起味噌及醬油),不過『光麵』的豚骨湯頭頗清爽,
比東京『光麵』更加清爽的感覺。


左邊那個不知道是什麼,咬起來是空心的,而且有哇沙比的嗆味!><
細麵,當然也有彈性,但口感和粗麵明顯不同。

【唐揚炸雞】原價$80

這是用自由時報週末版的兌換券換的,$0。
外(很)酥內軟,裡面的雞肉很完整,不過有些比較大塊的,好像沒有炸得很~熟。
我試了幾次,都沒能咬一半來拍剖面......
果果覺得口味普通。


店員都很年輕,在裡面煮麵、做料理的都是男生,女生不是在外場服務,就是收銀、擦碗盤....@@
拉麵師傅每次煮好麵、把麵端上檯子時,就會用日語喊『上菜了!』(應該是吧!),
然後全店的店員都會應一聲『嗨!(是、好!)』。
果果問我:『日本拉麵店都這樣嗎?』
我聳聳肩:『沒印象哩!』
但我確定,低調的『一蘭拉麵』不是這樣。(『一蘭』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拉麵店。)


甜點時間到~~!
看似普通的霜淇淋,卻意外的香甜可口!雖然是贈送的,但也不馬虎呢!

這樣一餐吃下來,真是一整個飽!!
我個人覺得『光麵』很合我的口味,期待下次來吃『光麵』的機會,
不過果果覺得還好,他剛剛還說:『大海、甚至御馳走都比較好吃。』
看來,果果的排序是:大海>御馳走>光麵

2009/06/21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東京‧光麵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御馳走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大海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