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29-淺草町09鹽味叉燒.jpg
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138號/03-5586333
官網
http://www.asakusa.htm.tw/

今早去湖口,本想直接在湖口吃午餐(雨果咖啡賀斯漢堡),但因為還不餓,而且某人一心想去吃拉麵(重點是想用『LOOK美食好康卡』),所以我們先去新豐買『有一天蛋捲』,再到竹北吃拉麵。竹北的光明商圈實在太難停車了,我們找停車位找了半小時,後來把車停在離我們的目的地有15分鐘路程的大停車場,我踩著我的『輕高鞋』,即使餓了也走不快.....@@


文田街與光明一路垂直,從光明一路轉進文田街,會先經過上週去試吃過的『樂燒』,才到『淺草町』。

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時,已經快兩點了,店內只剩兩組客人。


我們原以為這裡只賣拉麵,但其實還有定食、丼飯和咖哩飯,又但,我們都點了拉麵。
(如果我事先好好看過官網內容,我會點不一樣的、店家推薦的餐點。)


有兩個和室桌,一開始原本想坐那裡,但店員已經幫我們選了位子,只好安慰自己:坐那種位子應該不會太舒服。


加$80,就有沙拉、小菜、飲料和可樂餅(或玉米球、鰻魚、鮭魚、柳葉魚)。

【和風沙拉】

生菜、紫色高麗菜、玉米粒、小黃瓜......
上面還有一片白色的...是豆腐呢!

【涼拌金黃花枝】 (?)

上面還有一堆魚卵,所以除了花枝的嚼勁之外,還有魚卵"噗滋噗滋"的口感。
不過,太鹹了.....@@ 
雖然可以配下面的高麗菜絲,但後來吃太飽了,所以這碟沒能吃完。

【咖哩可樂餅】

原價就要$80,所以加$80可以多這好幾樣東西,還滿划算的。
咖哩味不太濃,可樂餅的體積在一般日式料理店來說,應該算偏小。


但口感相當好!
炸得十分酥,但一點也不油膩,馬鈴薯也很綿密,沾美乃滋十分對味。

【(函館)鹽味叉燒拉麵】$155

日本各地的拉麵都有不同的特色,例如醬油(東京)、豚骨(九州)....
『淺草町』有七種湯頭可選擇,一開始真是看得我們眼花繚亂的....@@

果果選的鹽味拉麵,根據菜單說明:是以豚骨及雞骨熬煮,加入數種蔬果與柴魚共同組合的高湯。
除了叉燒,還有青蔥、滷蛋、海帶芽、筍干等配菜。

【豬排拉麵】$195

一開始只端了一碗麵來,我看了半天找不到『豬排』,原來在另外一盤,後來才送來。


雖然不是叉燒拉麵,但還是有兩片叉燒,滷蛋半顆、海帶芽、豆芽菜、高麗菜和筍干,看來是基本配菜。
若沒有豬排,不知道這是哪一種湯頭的拉麵?
喝起來跟果果那碗鹽味拉麵的湯頭頗像,不同的是,淡淡的鹽味中帶著奶香,
顏色看起來雖然有些混濁,但口味不會很重。
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條,口感也還不錯。

【炸豬排】

【豬排拉麵】的內容之一。
雖然不是很juicy,但麵衣很薄,跟可樂餅一樣,炸得很~酥,
切成一條一條的,方便入口,肉的咬勁也剛好,我很怕遇到咬不斷的肉啊!


如照片,湯匙很特別。


店員幫我們安排座位時,放了面紙,但沒把調味料盤拿過來....不知道那兩小碗是什麼,紅紅的是醬菜?


櫃台上又出現『丸小路』的名片啦!
果果前幾天在上班前去找『丸小路』,但他找不到哩....@@ (要我親自出馬?)

我們的『LOOK 美食好康卡』第一次獻給了『淺草町』,但店員在這之前似乎完全不知道有這種東西,不但問了其他店員,還打電話問不知道什麼人(老闆),最後當然還是讓我們折價了。(當然是折價位較低的餐點)




拉麵的口味看起來很多,但也不算是『淺草町』的主打,而且我們沒有點店家在官網上推薦的豚骨拉麵或地獄拉麵,
打算下次去用餐時,我想吃海瓜子丼、泡菜燒肉丼或沖繩咖哩豬排飯。

2010/05/29‧午餐

【延伸閱讀】
新竹‧大河拉麵
新竹‧大海拉麵
連鎖‧光麵
新竹‧御馳走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