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19-家竹亭02鮮菇咖飯150.jpg
新竹市文化街16號/03-5359910
新竹市仁愛街26號/03-5438991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472號/03-5589658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3段166號之59/04-2461907

官方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oec-katsukarei/

平日的晚上,我和果果通常只有週五可以共進晚餐。
下午,果果來電說:『天氣很好,晚上出去吃飯吧!』
我樂得不必煮飯,而因為突然很想吃咖哩,經討論後,我們決定去已有好一陣子沒去吃的『家竹亭』。已過晚上七點,但護城河旁、文化街上的『家竹亭』的客人仍滿出門口.....
我記得離文化街很近就有一家『家竹亭』分店,但因不確定位置,所以仍在文化街本店排隊等候。
幸好,等不到五分鐘就可以進場了~
(仁愛店就在隔壁條巷子裡哦!下次的很久以後再去那家分店吃吃看......)

在門口等待時,注意到門口貼有"新品"的公告,不但如此,看了菜單之後,發現餐點內容也變多了呢!


店員給了我們一份圖文並茂且中日對照的菜單,也把這份店員記錄用的菜單放桌上,
我們決定好菜色後,在店員來幫我們點餐前,我們在猜:
『這個也給我們,是要我們自己畫嗎?可是又沒給我們筆......』
果果:『鳥肉?!』
我:『雞肉啦!』
果果:『誰看得懂啦?!』
我:『我看得懂,而且,我有筆。』
(註1.對照圖文版菜單也能找到答案)
(註2.我的包包裡有相機也有筆)
所以我就自己畫記了.....

店員來了之後,看到我們已經畫記,愣了一下,補上桌號,收菜單走人。

【鮮菇咖哩飯】$150

若沒有那顆荷包蛋,這個咖哩飯可能會太單薄,真的是滿盤的菇類......


香菇、杏鮑菇、鴻喜菇...(官方blog說還有玉山菇),我吃著吃著,發現我其實沒那麼喜歡菇類.....(當然也不討厭啦!)

記得曾在家竹亭看到佛蒙特的『爪哇咖哩』箱子,它是偏辣咖哩,微微辣,但不會太辣,
不過這天吃,覺得一點都不覺得辣,而且,這咖哩怎麼、怎麼...一點都不香咧?!
我那天開始有感冒症狀,但明明是隔天才開始鼻塞的,所以應該不是我的嗅覺或味覺出了問題吧!

【豬排咖哩飯】$190

豬排定食是把豬排咖哩飯的咖哩醬換成高麗菜絲、荷包蛋及醃蘿蔔,但還要加$40,
事後想想:其實不划算。(若是魚排或綜合咖哩換定食,則差$20)
而且,『樹太老』的豬排定食才賣$168,雖然沒有荷包蛋,但白飯、高麗菜、小菜和味噌湯都可以一直續,所以,『樹太老』勝!


高麗菜絲上淋了日式和風醬,吃起來夠味但不失算清爽。
荷包蛋煎得很漂亮~我喜歡吃蛋黃,也喜歡吃半熟卵,所以這種荷包蛋有對到我的胃口。
不過,蛋黃附近還有清清沒熟的蛋白,如果能再煎熟一點,我會更喜歡。
至於這種黃色的醃蘿蔔,一直都不是我的菜,果果也沒吃。
原本應該是最不會出錯的『白飯』,居然煮得乾乾硬硬,
果果說:『我雖然不吃軟飯,但這飯也太硬了吧!』
因為我的咖哩"飯"OK,吃了一小口定食裡的白飯,真的不得不認同果果的說法,
而且,聽果果說,剛才他聽到隔壁桌也說飯太硬了。


重點炸豬排表現還不錯,厚度夠,外皮香酥、裡面的肉好咬、有肉汁,一點都不乾澀,
上面淋的沾醬是最簡單但也很對味的番茄醬,
這是今天我們在『家竹亭』吃到最美味的食物。

【味噌湯】

味道太清淡,幾乎沒有料,隔天在『雞之王快餐店』喝到的味噌湯都比較好喝.....

這天的『家竹亭』還滿令我失望的,不過,我應該還會再給它機會吧!(改去仁愛店)

2010/03/19‧晚餐

【延伸閱讀】
新竹‧家竹亭-綜合&豬排咖哩飯
新竹‧家竹亭2-豬排咖哩飯&咖哩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