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31-丰味町03.jpg
《丰味町》新竹市明湖路712號/03-5191552
官網 http://www.olane.48h.tw/
《東山鴨頭》新竹市西大路棒球場入口前


我基本上不瘋跨年這種事(除非可以看有位子的演唱會,例如當年的J-Friends跨年演唱會。)。12/31晚上,去外面吃晚餐、去街上晃晃,晃到縣市政府前....然後就會覺得還要等到24:00實在很累人,於是就會準備再慢慢逛回停車處,買消夜,回家看電視倒數。首先,我們到明湖路吃『丰味町』。
往中華大學方向的明湖路上,年底時才剛開幕,記得那天應該是開幕特價的最後一天......
那天去吃晚餐,店家生意很好,好到白飯都來不及煮來賣。


總店在竹北,商品內容分為關東煮及涼麵兩大類。


不知道關東煮的一份都是多少,覺得單點會很貴,所以我們沒敢單點。
涼麵的價格看起來倒還算一般。

【關東煮小火鍋】$120

米血、香菇、青菜、豬肉片,還有一些我叫不出確切名字的丸子,
湯頭看起來很清,喝起來也偏清甜,同事說那個甜是用蔬菜煮出來的。

【壽喜飯】$65

哦哦...我做過類似的料理,再打個蛋花就更像丼飯了。
不過,人家當然做得比我做的好吃,至少肉就處理得比較嫩,
加了小黃瓜和海苔絲,視覺及味覺上的效果又更好了。
不過,以$65來說,覺得這碗飯的份量少了點。

============================

12/31通常都很冷,去年的12/31也是。
東門圓環往新竹市政府方向的中正路,今年比較晚封街,我們從武昌街一帶沿路逛到市政府前,又往回走.......

不知道耶....我對跨年這檔事就沒有那種熱情。

沒多久就累了,我覺得還是回家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跨年比較舒服。


那陣子在『風城e族』上看到網友們討論東山鴨頭,其實不太吃鴨頭、鴨脖子這類食物的我,也決定要試一下。


米血、四季豆、雞尾椎、鴨舌頭....隨便點一點,重點是份量看起來也不多,但就超過100元了。(好像是$120)
店家會把我們點的東西都拆開來(例如雞尾椎)再一起料理(或炸或一起調味),這讓我想起『北斗的龍鹽酥雞』(這篇被我鎖了,就不做超連結了,不過還有另一篇)。


第一次吃鴨舌頭吧!說到鴨舌頭,就讓我想到劉德華,劉德華愛吃鴨舌頭是出了名的。
咬起來就像在吃雞腳...的腳踝部分,沒什麼肉,咬起來脆脆的....(記得是這樣)
然後,其他東西都是鹽酥雞攤吃得到的食物,吃起來不會比較好吃,而且,雖然只請老闆幫我們加"一點點辣",但我們覺得還滿辣的,吃得有點吃力哩!

那天我們還在南大路買了派克雞排,也是指定"一點點辣",真的一點點辣,還有點甜甜的,不錯吃,偷懶沒拍,下回再補拍~

2009/12/31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