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08-西大發00.jpg
新竹市西大路415號(西大路與中山路交接口)


又是一篇拖了好久的食記.......
『西大發』的生意很好,每次經過,總能看到有人在排隊等著選購包子饅頭,
而剛好位於熱鬧的中山路與西大路紅綠燈交叉口,
為了要買包子饅頭而暫停的車輛總令人捏把冷汗,希望大家去『西大發』要注意一下停車問題囉!西大發的包子饅頭種類多,加上第一次的食後感還不錯,所以我會想買第二次,
而且,也不過隔了十天左右,他們的收銀機已經變成上面有產品目錄的計算機了,
不但可以減少算錯的機率,也增加了計算和結帳的速度。
(要多做點生意、多服務一些客人,一些技巧、技術,甚至設備是有需要的吧!)

【竹筍肉包】$20

這是上回沒在價目表上看到的口味,這回看到就買一下囉!
竹筍切成丁,與肉絲混合,味道還算不錯,
體積普通、不算大,包子皮雖然不薄,但內餡把空隙都填滿了。

【高麗菜包】$17

外形是葉子的形狀。內餡除了高麗菜之外,還有紅蘿蔔絲、豆皮(?)等配料,調味也還OK。
(我心中”新竹第一名的高麗菜包”還是食品路的山東包子饅頭店裡的高麗菜包。)

【黑糖饅頭】$12

想起同是西大發的【桂圓饅頭】,一般桂圓饅頭是黑糖饅頭裡塞桂圓,
不過西大發【桂圓饅頭】的饅頭和【黑糖饅頭】的饅頭感覺不太一樣,
前者紮實許多,後者...覺得普普。

【椰子奶酥】$12

奶酥的味道加上椰子粉的口感,裡面還有葡萄乾哦!

【芋泥包】$16

店員推薦,我個人也覺得還不錯。包子上的芋頭絲有辨別的作用,也讓人覺得特別。
內餡芋泥柔軟細緻不會過甜,也滿有芋頭香的。

【芝麻包】$16

記得包子皮及內餡的比例抓得還滿剛好的,芝麻有甜,但配上包子皮則顯得搭配得宜。

兩次都是晚上去西大發買包子,兩次都有想買的口味已經賣完的遺憾,
但畢竟已經晚上了,改天再去買啦!

整理兩次食後感,個人比較推『西大發』的【桂圓饅頭】(個人偏好)、【蔥花捲】(還加了咖哩味,很特別)及【芋泥包】。
下次打算買:【桂圓饅頭】(聽說後來在桂圓上還改了作法,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很有意思的造型哩!)、【奶皇包】(想買而沒買到)、【銀絲捲】(想買而沒買到).....等其他還沒嚐過的口味!

2008/12/08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西大發(包子饅頭)
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新竹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