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20-綠芳園08雞腿奶油菠菜麵.jpg
新竹市民權路232號/03-5339280
官網 http://www.greengarden.tw

早餐 7:00-10:00/供餐 11:00-22:00
午茶 14:00-17:00/20:00-22:00


自從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是談了戀愛呢?還是結婚之後...),和同學朋友久久一次的聚會相隔又更久了。
這回能聚餐,是因遠在台東任教的同學難得在西部待上一段時間而發起的,
不過,發起人雖是她,但聯絡兼主辦人可是我哩!(well,還有兩位小聯絡人-丹&熊-啦!)
『綠芳園』裡裡外外、庭院及室內都設計、佈置得頗為雅緻,但因為一般相機的夜拍效果不夠好(其實是自己技術不夠好),所以我沒拍什麼景物、擺設方面的照片。


幸好事先訂了位,沒想到『綠芳園』的生意相當不錯!
我們坐在二樓,用餐到一半,覺得座位幾乎都快坐滿了吧!
之前對『綠芳園』實在很陌生,要不是有優惠券、剛好有同學(的姊姊)建議,
不然我本來沒想來這裡.....

這次的聚餐是小型國中同學會。大家下班時間不太一樣,陸續抵達就陸續點餐。

主菜有義大利麵、燉飯及披薩(單價約$2x0),排餐三、四百,
副餐要另外點,有『輕食點(湯、麵包、飲料)』$80、『品味點(開胃菜、甜點、輕食點)』$140、『養生點(山竹果汁、品味點)』$180。

我們大多加點『輕食點』。

【義式番茄蔬菜湯】 (搭配可頌及香草麵包)

容器非常特別,是一個半邊加高的碗。

【法式南瓜濃湯】 (搭配小羅宋及全麥麵包)

用的是大圓盤子。

【派皮蘑菇濃湯】

這是我選的,選這個沒有麵包,或者說,麵包就是碗上的派皮吧!
同學說我:為了拍照,不擇手段。(因為我選了等於沒有麵包的組合)
湯裡料除了蘑菇就沒有什麼了,但湯很濃,味道還OK。

【麵包】

牛奶香小羅宋、健康全麥麵包、香酥可頌、義大利香草麵包。

【鄉村南瓜牛肉燉飯】$240(單點價)

menu上特別註明”店長推廌”,我本來想點這個的,但被同學搶先了.....
看起來還不錯。

【嫩雞腿奶油菠菜麵】$230

看起來相當不賴呢!
雞肉看起來外香酥內軟嫩,菠菜義大利麵的顏色也很漂亮,
同學對她點的這道也頗為讚賞!

【普羅旺斯彩蔬燉飯】$220

以健康與環保為出發點,聲稱『飯比麵好、菜比肉好(食物里程的概念),如果一定要吃肉,豬肉比牛肉好,雞肉又比豬肉好。』的同學在猶豫之後,點了這道。
雖是素食,因為顏色多彩(有好幾種顏色的蔬菜),看起來也不錯。

【牛肉青醬燉飯】$240

這是我點的,記得menu上註明這是新產品,網路上的menu還沒列出來。
青醬的味道濃郁但不過重,燉飯的熟軟度很剛好,不會太軟爛或稀到像粥(以前吃過這種燉飯..-_-),
蔬菜除了花椰菜、紅椒,還有小玉米筍,我不討厭小玉米筍,不過我覺得我吃到的玉米筍口感真的怪怪的,所以被我挑了出來。

【香煎牛肉茄汁義大利麵】$250

整個看起來很紅,跟燈光可能很有關係。牛肉有六塊之多,看起來鮮嫩可口,味道應該不錯吧?!

【燻雞肉南瓜醬義大利麵】$230

南瓜醬汁很濃稠,配料的份量看起來比其他餐點少一些,我應該點這個的。
(這天下午吃了個煙波三明治當下午茶,晚餐時間根本不餓...)

【飲料】

各種飲料都是紮紮實實的一大杯或一大壺。
一位同學點了【綜合果汁】(冰),其他人點了【熱水果茶】和【香柚茶】。
熱水果茶裡有幾小塊水果切塊(如蘋果),我點的是香柚茶,還不錯。

雖然不能帶外食進來,但同學帶了伴手禮來分享,應該不衝突吧!


阿丹帶了兩家【松露(純巧克力)】,上面是Costco的,聽說Costco的松露頗受好評,
下面的則是阿丹姊姊(Rabbit菓子工房)做的。
Costco的松露有點甜,Rabbit的松露甜度比較溫和,而且外硬內軟滑的口感很特別。(外"硬"是和內"軟"比較而已)
最後,熊把剩下的Rabbit松露都帶回家了,無視於阿丹『一顆50大卡』的”提醒”。


這是正在台中受訓的同學帶回來的『寶珍香‧桂圓蛋糕』,
我吃過很多次了,雖不感到新鮮,但吃幾次都覺得好吃,
其他同學則驚為天人。

原本和果果約好九點來接我,但久違了的大家聊得欲罷不能,
準時來接我的果果只好坐在隔壁桌看雜誌、偷聽我們講話。
十點左右,兩位身上有綠色東西的同學跟櫃台拿了福袋,而且當場就拆開來看,
(228前到『綠芳園』消費,可憑身上綠色物品獲得綠芳園福袋。)
我原以為是和我手上內容一樣的優惠券(這天,我拿八五折優惠券來用),沒想到同樣是優惠券福袋,但優惠券的內容卻不太一樣呢!
其中,我對早餐的優惠(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比較有興趣,再找一組親友和我們一起去吃早餐!

2009/02/20‧晚餐

【延伸閱讀】
白攝世界-悠閒的饗宴。。。綠芳園→哥哥嫂嫂隔天就去吃,而且哥哥還早我一步寫了食記!
字 ‧遊 ‧自在-[food] 綠芳園
其實網路上還有不少『綠芳園』食記,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搜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