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26-3rdBlogger03報到.jpg
因為"獲選為資策會主辦的「部落客百傑」活動-美食領域得主",所以我和果果在2010/06/26(六)這天到台北參加頒獎典禮。

為了搭早班高鐵,我不到五點半就起床了。我們搭7:28的車次,連同前一個6:58的車次,因為是比較早的班次,所以可以打了65折,從新竹到台北的高鐵車票$185/張,只比台鐵自強號多五元,但時間卻縮短了一半以上,非常划算。(但,回程只能用原價$295,差好多哦!)




我和果果都是第一次搭高鐵哩!


7-11的早餐,買了一個$49元組合的早餐(三明治+鮮慕奇)及一條『醇黑巧克力脆片白燒』$25,白色的麵包軟中帶Q,但我咬了第三口才吃到內餡,且中段內餡的量才如照片所顯示的飽滿,較接近兩端的奶油內餡沒這麼多。

到了台北車站後轉搭捷運,從板南線市政府站下車後,走了十幾分鐘才終於抵達會場。
因為已經超過8:30(根據研習經驗,我想8:30-9:00應是報到時間),所以我們匆匆報到、準備進會場。


在樂多服務台領到識別證後,依指示到會場門口的電腦感應,感應後電腦出現這個畫面,我趕緊拍下來.....:P
(電腦感應記錄報到人員是為了典禮上的抽獎活動)


立在會場外的『百傑榜』。


美食類被排在第一個分類,我馬上就找到了,但『找自己』卻找了好久...還是果果幫我找到的。


快九點了,趕快就座...我們坐在第二排,前面是貴賓席,『胡天蘭』女士就坐在我們斜前方。
(我今天跟別人撞衫了....>< 化尷尬為輕鬆,我本來想去找對方合照,但只是想想而已。)


這主持人很眼熟(在這之前,我其實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中國大體驗』和『新台灣大體驗』等節目的主持人,還曾以『中國大體驗』拿過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哦!
他在會場上說到,他也是第一屆部落客百傑頒獎典禮主持人,還是這次的第三屆部落客百傑旅遊類部落格的評審。(他說自己花了一個月在評審,好用心呢!)

【長官及來賓致詞】

『慕鈺華』這名字聽來耳熟,原來是因聽過『慕鈺華蔥油餅』(但還沒吃過)...
從『慕姊』的致詞中還得知,原來她以前是藝人,演過電視劇的呢.....
右下圖的『阿基師』,相信大家都知道,他說自己本來很猶豫:到底要穿西裝好呢?還是穿廚師服來好......

【各領域前十強受獎式】

有些十強得主沒能來參加典禮,像『老ㄙㄨ』就沒出席,真可惜....我本來想說可以在台下一睹老ㄙㄨ的廬山真面目呢!(我也是有在寫教學隨筆,所以才會注意到『老ㄙㄨ的部落格』。)
我偷偷猜老ㄙㄨ會不會是怕遇到太多粉絲或書迷之類的,不過,老ㄙㄨ說他感冒了....只能期待明年還能得獎才有機會偷偷看老ㄙㄨ啦!


中間休息時間,有些人跑到前面找名人合影,有些人跑到後面......

【參展商場】

像我就是往後面跑的那種....如平面圖所示,有超過20家的廠商來參展,大部分都是美食類,提供試吃或試用品,而且有些廠商超大方,一次就送一整桶、一整包或一整條的.......

休息時間的這個區域一整個就是熱鬧滾滾,認識kayu本人的朋友應該都知道:kayu是很內向害羞的(當老師也可以內向害羞的)。所以在要搶要擠的場合一定搶輸人擠輸人,我只在很確定排隊順序的隊伍後乖乖排隊(或等到該攤位前剛好沒人...)。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拿了不少好康回家,因為留了資料給店家,所以都是要寫試吃、試用文的啦!

【D2惡魔蛋糕】

才準備要慶週年的『D2惡魔蛋糕』在短短一年間就成了團購聖品,雖然愛合購的新竹區主購已經開過很多團,但我都還沒跟過也沒吃過,沒想到這天在會場吃到了。
有兩位D2的小姐為大家服務,D2準備了他們熱銷第一名的【香蕉巧克力蛋糕】($280)讓大家試吃。圖中我寫了"鮮奶油"的部分,官網說是"卡士達",的確沒有一般鮮奶油的"油",而是非常輕、非常輕的口感,放到嘴裡,一下子就化開了,巧克力蛋糕也很鬆軟,香蕉的特殊香氣則在鼻內流連。

中間休息時間結束後,接下來大會安排了幾位不同blog平台的知名部落客發表演說。


言論大膽的『宅女小紅』、玩Lomo相機的牛仔、寫美食的貓大爺(除了部落格首頁有張美短貓的圖片,文章內容幾乎都是寫美食或旅遊.)......


得過很多攝影獎的林錫銘老師。(浮光掠影 攝影卷軸


門口。


11:40在商展有通路王的抽獎,還留著且回到商場的人並不多,所以抽到的機率滿高的,連我都被抽到了。(可是,這牙齒美白貼片...讓我有點怕怕的耶!真的要把它貼在牙齒上?!)


12:00,時間掌握得很好,幾乎是準時結束。


剛出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在路口等紅綠燈時拍的101,雖然很近,但沒打算去逛一逛。

樂多邀請得獎的部落客一起去吃飯,我們沒參加,在台北車站簡單吃個咖哩飯就直接回新竹。


報到時,樂多給了我一個購物袋,幸好有這個購物袋,不然東拿西拿的試吃試用品,還真不知怎麼帶回來呢!


我自己做了名片,想在會場上『認識朋友』,但因為我太害羞了....結果只發出去一張,那一張是因為廠商(快車肉乾)開口跟我要,我才拿出來的,很好笑的是,後來快車肉乾來信跟我說我的E-mail有問題(對方是到我部落格找到我正確的yahoo信箱),我才發現我居然key錯自己的Yahoo E-mail add啊!(怎麼可以少"v6"呢!!)

就這樣,第三屆部落客百傑活動結束了,但相信得獎的部落客及更多沒得獎的部落客,都會繼續寫部落格。

2010/06/26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入選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美食類百傑
第三屆部落客百傑官方網站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