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01-景觀09eddy.jpg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新竹縣竹東鎮三重里中興路一段80號旁
03-5961469
11:00-23:00(週二公休)
酌收10%服務費、路邊停車、有WIFI、有兒童椅


聽說"景觀"推出<巨無霸牛排>,本以為又是隱藏版菜單的內容,但前些時候在早餐店翻"食尚美食"雜誌時,也看到簡介,一客特價$500,會不會太便宜了啊?(套餐裡還有很多附餐呢!)
這天的景觀生意不錯,從外面停放的車輛數目就可略知一二。


之前就找過哥哥來吃景觀的牛排,今天終於成行。爸媽也臨時決定來晃一下,在等待的同時,哥哥拿起相機東拍西拍的....(主要在拍小小白就是了)


因為主要是吃合菜,所以店家安排我們坐裡面的圓桌。
其實外面(仍是室內)的方桌光線比較好(但會比較熱),拍照比較好拍。

【越南春捲】

造型可愛而討喜。


薄~薄的春捲皮裡包著以鮮蝦及蘆筍為主角的內餡,
甜甜的醬汁輕輕的淋在上面,吃起來很清爽。

【焗烤南瓜】

原以為是變型的焗烤竹筍,但其實不是....(上次吃到的焗烤竹筍太讚了。)


是南瓜呢!
灑了玉米粒、起司條,也加了美乃滋,料理方式跟焗烤竹筍很像,但主角換成南瓜。
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焗烤竹筍。:)

【霸氣盜汗鍋】 *想品嚐的朋友,請務必在兩天前預訂哦!

服務人員一把這鍋湯端上桌時,我們先被那大鍋大蓋給震懾住了....
但因為不知道這就是新研發的"大菜",所以沒能在服務人員把鍋蓋打開前,先拍下這隻鍋子的全貌。(扼腕)


聽說這盜汗鍋費時七、八小時才能熬好這一鍋雞湯,而且,一開始鍋裡並沒有加水,只有預先調理好的雞肉,而湯是利用蒸氣,從鍋子裡的九個孔進入、凝結再落進鍋子裡......(如圖可見其中六孔)
知道之後,"好酷哦......"我說。


既不是香菇雞湯,也不是爸以為的人參雞湯,(真的沒有人參味)
雞湯的味道很鮮,但鹹味很淡,除了浮在湯上的油脂(雞肉本身的油脂),其他部分的湯是很清的,喝起來感覺"很精華"。

經大師指點,追加這鍋霸氣盜汗鍋的說明,希望大家能像我一樣更了解盜汗鍋:
要滿足大家低脂低油健康訴求,又要滿足老饕的味蕾,店家特別推出充滿霸氣的貴州第一名菜、並得到2008年中國美食第一名的"盜汗雞"。
店家於日前特別前往貴州省貞豐縣取經,拜師於苗寨,對盜汗鍋的精純料理做深入的研究,以滿足國內鄉親吃出健康、吃出滿足、吃出學問的需求。
不加一滴水、未加一滴油、不加任何佐料,讓您品味精醇的盜汗雞,經過八小時身影不離的盜汗料理,是您最佳的健康選擇。


那也就是說:事先(兩天前)預訂,就可以在這裡吃到盜汗鍋囉!
(總覺得景觀好多隱藏版菜單....^^)

*再提醒:盜汗鍋專用鍋數量有限,且熬煮費時,有意品嚐的朋友,請務必在兩天前預訂,以免當天沒吃到會遺憾哦!

【咖哩螃蟹】

咖哩醬很濃稠。


餐包拿沾咖哩醬來食用。


螃蟹上的三個紅點是哪種螃蟹的特徵嗎?


烤得外微酥,內仍溫軟的餐包。

【蒜味豬腳】



不肥,主要都是豬腳肉和黏黏的膠質(如果是肥肉就會軟軟油油的...)。
單吃就OK,但配上蒜頭切片食用,更夠味!

【巨無霸牛排】

在已經有飽足感時,"巨無霸牛排"終於上桌啦!


不但大,而且還很厚,我後來用手指去測量,發現它有我的一節指節厚呢!(食指最前端那節)


拿旁邊的鹽罐充當比例尺,但好像還是感覺不出"巨無霸"的大.....
建議大家直接去見識囉!


盤子上雖殘留一些紅紅的血水,但其實肉煎烤的熟度很夠,裡面是不見血的,
肉裡有一些筋,但不會難切,吃起來有咬勁但不至於韌,很有"在吃肉"的感覺。
牛肉帶有炭烤的味道,很香。


我們在餐廳只吃了一半,剩下一半帶了回來(這裡是其中的再一半)。
切塊後再加熱食用,我灑了一些胡椒鹽,
哇......好好吃哦~


帶些油脂的肉才不會柴,帶點筋的肉則較有咬勁(但筋要先處理好),
橫切面的玫瑰色很漂亮,媽媽和果果都一再說這塊牛排好吃,

【炒水蓮】


【金絲烏梅醋】

媽媽本來想喝咖啡,但端來了漂亮的金絲烏梅汁,看到的人都開心。




謝謝1號攝影師。(我是2號拍照小妹)

2010/08/01。午餐

【延伸閱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台塑無骨牛小排&美國牛肩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2-排餐&中菜試吃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3-香辣合菜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4-有夠辣的獅子頭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5-咖啡、香辣牛肉麵&義大利麵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6-牡丹燕菜&火焰牛排LIVE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7-水煮魚、牡丹燕菜、焗烤竹筍&辣炒河粉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8-霸氣盜汗鍋&巨無霸牛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9-臨江烤魚、盜汗雞&石板烤鮮蝦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10~吃尾牙、過年也要吃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