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02-青林農場00.jpg
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大湖路二段131-1號   
03-4987747/0921-358611   
平日09:00~20:00/假日09:00~21:00/餐廳10:00~21:00
官網
 http://www.chinglin.com/

原本計畫要去宜蘭,但慢條斯理的果果硬是拖到出發前一天才真正關心住宿問題、開始打電話訂民宿,結果每一家我在網路上找到、覺得還不錯的民宿全部客滿(暑假+蘭雨節+週六...),
我叫果果改訂『蒲公英民宿』,一定有空房,不過最後由果果決定去桃園賞蓮。那天,先到火車站接果爸果媽(應果果請求:不要稱公公婆婆。),再經竹北上中山高,經過竹北時,果果把話題轉到我身上,說我不久後可能要到這裡任教云云,聽得我很想K他。(尤其果媽還質疑我:會開車嗎?)

『青林農場』的入口。
看到這”5約定”,讓我想到薰衣草森林........(記得那裡也跟客人做約定)
$50的入園費(可抵用)。

農場內有好幾個秋千,還滿有fu的哦!


彩虹花田,花種了是種了,但還不到像彩虹的盛況.....
而那熊寶寶,又讓我想到薰衣草森林......


除了彩虹花田外,附近也種了其他開花植物。


紫色.....的確有浪漫的氣息。


右上的好像叫”薑荷花”,右下的則是掉落在地的”雞蛋花”。

農場內有一片大草地,周遭有涼亭、大傘、木桌椅、秋千,草地上有簡單的童玩及電動車。

我們的午餐,決定在這裡的『南洋風味餐廳』用餐。
左下圖為附設的沙拉吧,點餐後即可隨意取用,有生菜沙拉、愛玉甜湯、玉米濃湯、吐司、熱咖啡及茶。



點好餐後,我們就去取用沙拉吧的食物了。

吐司事先已塗了奶油或花生醬,一旁有小烤箱可加熱。
生菜的種類不算少,沙拉醬很特別,是百香果沙拉醬,頗清爽,但果果直說吃起來不習慣。
玉米濃湯普普。

我們四人其實點了四種餐,不過我不想在果爸果媽面前表現得太誇張(吃什麼之前都要先拍照),所以只拍了自己的餐點。

【泰式椒麻雞腿】$360(不加服務費、每人最低消費$100、可使用抵用券)

飯及蔬菜的部分吃起來很普通。


雞腿排外酥內軟,不油膩也不乾澀,口感不錯,
沾醬甜甜的,不知道”椒麻”在哪裡?

另外,果果點的是【南洋什錦海鮮焗飯】,果爸點的是【翡翠高麗菜捲】,果媽點的是【爪哇咖哩椰香雞】,都是$300。
果媽改變心意,要吃焗飯,所以果果吃咖哩雞,再所以我也吃到咖哩雞,
南洋咖哩水水的,和一般咖哩比起來,味道比較清淡一些,
高麗菜捲吃起來也很清淡....(因為是素食的關係?)
不過,果媽吃了幾口焗飯,就直說太鹹,就不吃了....-_-
我嚐了三種餐都覺得比一般餐點清淡,不知道焗飯的太鹹是怎樣的重口味?

青林農場的面積不小,種植的植物花草種類也不少,
也有向口葵花田,但因為中午時分,熱到不行,所以沒晃過去.....
以$50的入園費兼抵用券來說,覺得還滿值得的。


離開青林農場後,果果開始找下一個景點....
午餐前經過『林家古厝』,果媽說她跟遊覽車去過,
午餐後又經過,果媽說那裡免錢,那就”ㄇㄥ  ㄙㄟ/”......
所以我也去了去年去過的『林家古厝』


池邊有一群小鴨,果果拿草逗弄小鴨,小鴨一下子就識破果果的伎倆.....(又不是吃的)

離開『林家古厝』後,因為果果計畫中的某蓮園看起來令人卻步,
所以果果決定帶果爸果媽去我們前年去過的『吳厝楊家莊』 。(舊地重遊的機率也太高了吧?)


入口處寫著:因為十週年,所以免收入園費(只僅停車費$50),
但查了前年的遊記,當時也是免收入園費的。

入園時,工作人員給我們每人一顆蓮子,說剝了皮之後即可食用,但其實應該還要把裡面綠色的蓮心(?)也剝掉才行,不然就會像果果一樣,咬沒幾下就吐掉了。(蓮心是苦的)

這裡的賣點是上面可坐人的大王蓮(右下圖),下午兩點多,烈日當空,排隊等著坐大王蓮的人還不少,
坐一次$50,因為限重40kg以下,所以都是小孩子去坐,大人則在岸邊狂拍照。

上午九點多出門,10-15時最熱的時間都在外面跑來跑去,實在好晒啊!


2008/08/02

【延伸閱讀】
Mobile01 青林農場 南洋風味主題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