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24-郭家蔥油餅07.jpg
新竹市四維路、中山路之加油站對面(郵局旁)


一星期之後,我們又是去爬十八尖山、買『提雅諾』的麵包,然後去買餡餅。這次不但要買餡餅,還希望買到蔥油餅。(可惜還是沒能買到煮玉米><)
今天老闆有現身,所以有蔥油餅可買。(另外一個鐵板,果然是蔥油餅專用。)
一邊的年輕人(二代?學徒?)忙著包餡餅。
這天沒有韭菜餡餅,但我們點的是比較少人點的【紅豆餡餅】,所以鍋內沒有,年輕人現包之後下鍋煎,等的時間稍久。


一份蔥油餅是1/4張,有兩小塊(各1/8張)。老闆先倒蛋液,稍微煎一下蛋之後,再把已經煎過、切塊的兩塊1/8張蔥油餅放在蛋液上,最後讓煎蛋變夾心般把蔥油餅疊起來。

【蔥油餅+蛋】$25

屬薄板的蔥油餅,表皮微焦,可能因帶回家才吃,幾乎沒有酥脆的感覺。


如果要加辣,老闆會把辣豆瓣塗在中間。
蔥油餅層次感不明顯,但口感很Q、有嚼勁,有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感覺,還不錯吃。

【紅豆餡餅】$25

紅豆餡餅起鍋時間較晚,餅皮仍有酥酥的感覺。


紅豆餡超飽滿!甜度雖不至於讓人覺得一吃就覺得好甜,但對我來說,半個紅豆餡餅已是極限。


雖然還算不錯,但還是兩種鹹口味的餡餅比較好吃。


2010/10/24

【延伸閱讀】
新竹‧郭記餡餅/蔥油餅
新竹‧大潤發旁餡餅
新竹‧曾家餡餅
新竹‧新社豬肉餡餅
新竹假日花市‧餡餅
新竹‧金山街太祖&竹東吳媽媽餡餅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