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7-烏賊燒06新竹市民族路...

兩年前就在逢甲夜市吃過名叫『黃金賊』的烏賊燒,前不久在內灣也看到了,但不過不知道店名是什麼.....
這次則是因果果公司下午茶吃了烏賊燒,
團購力量大,集點券馬上就集滿了,
果果就留了一張要去換....(一份一點,集十點送一份)101107-烏賊燒01
集點券上沒有地址,只簡單寫了『新竹站前店』,我一開始以為會在火車站前的站前廣場,繞了兩圈後確定沒有,我猜想可能在SOGO前、民族路一帶,果然讓我在漫畫便利屋前找到了!(更正確的說法:是在『飛驒山拉麵』前,我對這家拉麵店有極差的印象。)

那一段騎樓有好幾個小攤車,烏賊燒旁的薯條有排隊人潮,好像也是電視有報導過?

101107-烏賊燒02
六種口味,跟兩年前在逢甲夜市吃到的『黃金賊』不太一樣。

101107-烏賊燒03
攤車前的樣品。
另外,攤車前也掛了螢幕,強力放送『烏賊燒』上過的電視節目。
(上節目的好像就是我們眼前的老闆耶......)

101107-烏賊燒04
老闆一看我們拿出集滿的集點券,馬上就猜出果果在園區上班,
接著他關心的是:送到時,烏賊燒還是熱的嗎?
然後他們兩個還小聊了一下烏賊燒......

101107-烏賊燒05
透明塑膠盒,盒上有透氣小孔。
原價$65。之前在台中吃到的黃金賊是$50,不知道有沒有漲價就是了。

101107-烏賊燒06
在等待、拍照時,覺得樣品裡的烏賊燒沒有很大,實際拿到的也差不多,但鋪在有一點厚度的高麗菜絲上,感覺有比較好。
和『黃金賊』的擺盤方式不同(他們是切塊後平放),『烏賊燒』也已經幫客人切塊,但仍保持烏賊原本的『體態』。

101107-烏賊燒07
烏賊的肚子裡塞了、擠了滿滿的燉飯,客人點了之後再下油鍋炸。
趁熱吃,燉飯仍熱熱的,烏賊則很香酥。
燉飯感覺煮得有點軟爛、很綿,味道不很明顯,外面淋的芥末沙拉醬比較明顯,
沙拉醬配很多東西都好吃,在這裡表現也不錯,但有時會不小心被"芥末"味嗆到就是了。
除了沙拉,還淋了其他醬汁,吃多會膩,此時高麗菜絲就很重要了,適合來一口,均衡一下~


2010/11/07‧下午茶


【延伸閱讀】
台中‧逢甲夜市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