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29-北埔02新竹縣北埔老街......

快過年了,想買鹹豬肉當伴手禮,於是來到北埔。
農曆新年前的週末,北埔老街相當冷清,擺攤的小販變少了,遊客也少很多。
我們沒能買到喜歡的『金豪呷鹹豬肉』,離開北埔老街前,買了甜甜圈在車上吃。110129-北埔01甜甜圈
和客運站同一條路上,某飲料店前,有這麼一家新的甜甜圈專賣小攤。

110129-北埔02
原味(只沾糖粉)甜甜圈只賣五元,另外還有麵糰有調味的甜甜圈及包餡的三明治甜甜圈。

110129-北埔03
三明治甜甜圈呈球形,中間剖一半後夾餡。

110129-北埔04
原味只沾糖粉的甜甜圈。

110129-北埔05
脆皮甜甜圈有鮮奶、黑糖、巧克力及草莓口味,巧克力口味正在炸,我決定等一下。

老闆忙著把原味甜甜圈裹上糖粉,一位客人來,一口氣就買了十個,似乎是老顧客,老闆知道對方要『2個不要沾糖粉』。

『可是最後兩個我也已經沾糖粉了耶...』老闆說。『不然我把糖粉抖掉好了。』
『好啊!』客人說。『不然妳幫我把其他八個的糖粉也抖一抖好了。』
老闆:『................................................』
最後,只有兩個甜甜圈被抖掉糖粉。

110129-北埔06
還沒下鍋的甜甜圈(右)。看來,應該是批已經做好的麵糰回來加工的。
這家甜甜圈也是連鎖加盟的,叫『彼丹尼甜甜圈』,第一次看到。

【三明治甜甜圈(酸菜)】$15
110129-北埔07
不確定有沒有我的拳頭大,和5元甜甜圈相比,體積小很多,既然價錢較高,就不用把體積縮得太小吧!
不過,它是實心的,裡面夾的酸菜量不少,就像一般麵包店也會賣的酸菜口味多拿滋。

【脆皮巧克力甜甜圈】$15
110129-北埔08
麵糰本身就是巧克力口味的,有巧克力香,原只有麵粉本身的微甜,但沾的糖粉很多,所以甜度也不低。

【原味甜甜圈】$5
110129-北埔09
一般甜甜圈體積,只賣$5是挺便宜的~
說是糖粉....但其實糖的顆粒比糖粉大,是再大一點就太大的砂糖。
這個甜甜圈的糖粉量比較少,感覺比較OK,口感還不錯,c/p值算高囉!

【噹好吃鹹豬肉】
110129-北埔11噹好吃
我們只逛了北埔老街最熱鬧的幾條路,就看到三間『噹好吃』。
聽說這家有進"新竹縣伴手禮前三十名"(正在票選中),我們買了$50吃吃看,
覺得還好,沒有驚豔的感覺,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買『金豪呷』,但『金』供不應求,沒買到。

110129-北埔12擂茶
經過時,看到有人拿到大攝影機在採訪,不知道是哪個單位的。

110129-北埔13
這家『哈客愛』也有入圍"新竹縣伴手禮前三十名"(對面的『三十九號』擂茶也有),我們買了幾盒準備送禮。

雖然主要目的沒能達成,但也發現了新東西,還是有收穫~


2011/01/29

【延伸閱讀】
新滿意竹 好客禮-新竹縣第一屆十大伴手禮票選活動網站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