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131-Havana30鬆餅.jpg

哈瓦那 Havana Coffee 2006/01/31‧午餐

新竹市石坊街37號之3/03-5246659
平日09:00~24:00/週日 12:00~24:00

和幾個國中同學約了要聚餐,我提議在大遠百附近的『哈瓦那』,
一是因覺得好停車,二是因我想去大遠百買東西,
三則是因我覺得哈瓦那咖啡好喝、焗烤也不錯吃~
(召集人雖然比較辛苦,但通常可以決定地點..^^)

我們約十二點在大遠百正門集合,熊還是如往常般的遲到了,
所以我們到哈瓦那時,已經超過十二點了。
但,哈瓦那的兩扇鐵門,只拉起一扇,
我們還在懷疑它今天有沒有營業而慢慢走近時,兩個店員出來了,
拉起了另一扇鐵門,還擺出了我之前在那裡拍照的小圓桌椅。

我們是大年初三的第一組客人,在店員的頭髮還沒梳整齊時就上門了。

這回來的時間是白天,店內的明亮感跟上次的昏黃很不一樣。
 

這次再仔細的觀察哈瓦那的擺設及餐具,
果然發現哈瓦那店內貼的都是電影的海報,
餐具,連湯匙、溼紙巾的包裝都烙上、印上了Havana Coffee的logo,
 
可見哈瓦那.....很講究呢!

我們都是點飲料之後,加99點餐點。

【磨菇湯】
 
我記得上次點餐沒有附湯呢....
這不算濃湯吧!但也不是清湯。
湯裡有培根(?),但沒看到磨菇,同學說應該是打碎了再煮的。
還有同學一直說湯有芋頭的味道呢!
我覺得有我小時候不喜歡的香菇味....所以最後沒喝完。

【千層麵】
 
有兩個人點千層麵,焗麵的外表都一樣,所以開動前的樣子只要拍一盤就好。

【鄉村雞肉千層麵】
 
苑靖這樣一弄,讓它看起來真的很像”千層”麵呢!:)
然後她努力的要找出雞肉......(可是,那紅紅的應該是培根吧?)

【精緻牛肉千層麵】

這是我點的,
看來那牛肉是牛肉醬。
味道鹹淡適中,白醬味道溫和,
焗烤的火候和時間剛剛好讓表皮有一點微焦,
在吃最上層時很享受~~

【黑胡椒牛肉焗飯】
 
為了讓我拍照,同學們都很努力的在配合我呢!
Trina不但挖了這樣有牛肉、紅蘿蔔,可以清楚看到黑楜椒的一塊,
還把盤子也整理了一下。
我忘了告訴她,照片回來我通常會再處理過才放在blog上。

【松子羅勒雞肉醬拌麵】
 
醬拌麵就是義大利麵囉!
有分寬麵和細麵兩種,點餐的客人可依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阿丹點的是寬麵。
她當然有吃到松子,不是我說....松子跟(南)瓜子是兄弟嗎?

【泰式酸辣醬拌麵】
 
泰式的特色就是....辣、酸和...海鮮?
海鮮看起來給得很豪爽,
但因為是沒剝殼的蝦,可以確定我以後一定不會點這道...:P
熊點的是細麵,
她說吃起來不會很辣,酸也還OK,所以味道應該還算剛好吧!


飲料,只有我點咖啡,其他人都點熱茶。

【草莓果粒茶】
 
Trina很努力的要找出草莓的果粒或切片,
但最後只有找到”疑似”草莓切片的東西.....
聞起來、喝起來....的確還是”草莓茶”啦!

【蘋果果粒茶】
 
蘋果的切片就很快就被找到了。

【清嗓潤喉茶】
 
熊被大家笑說等一下是要開唱是嗎?
茶裡有澎大海,果然是潤喉的茶,
其他還有些仙楂什麼的吧!
熊說喝起來涼涼的。(不知道是什麼在涼?)

【去油瘦身茶】
 
阿丹說初三了,要開始努力恢復過年前的身材了。
根據阿丹的研究,【去油瘦身茶】和【清嗓潤喉茶】的內容物相似度頗高,
但,一個說涼,一個說會甜,
所以味道的相似度應該不高。

【白巧摩卡拿鐵】
 
雖然早上已經喝過一杯咖啡了,但不知不覺就點了咖啡。
我知道拿鐵是加了牛奶的咖啡,
而今天同學再告訴我:
拿鐵是在濃縮咖啡裡加牛奶,摩卡則是在咖啡裡加巧克力。
所以這杯白巧摩卡拿鐵是在咖啡裡加了牛奶及巧克力囉?!
咖啡上有甜甜的鮮奶油,打得、擠得還滿漂亮的鮮奶油上灑了一些巧克力碎屑。
因為是甜的鮮奶油,所以我沒打算吃它或攪拌,
只是輕輕的挖了一個洞,讓自己方便喝咖啡。
果然還是咖啡好喝?! 雖然我在哈瓦那只喝過咖啡.....

這天在這裡用餐時,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插曲。
唯一吃焗飯的同學,意外的吃到咬不爛的東西....
她把東西從嘴裡拿出來,用紙巾擦拭後,並打開來...
上面寫著『CREA..』,是塑膠紙片。
我們在猜測怎麼會有這樣的意外,同學也決定等一下要告訴店員。
店員來收盤時,同學先跟我們說:『我在考慮要不要當奧客。』
然後就跟正忙著收盤的女店員說了這件事,
女店員拿起紙片仔細看,沒表情也沒反應,只說她先把盤子收進去。
同學們當下就三條線..........

『好歹先說個對不起吧?!』有人說。
『可能她一時不知要如何處理。』也有人這樣說。
然後吃到塑膠紙的同學開始說起她的『奧客經驗』....
其實,也不是奧客吧!
只是據理力爭,只是說明一些消費時遇到的特殊情形,
而且她剛才跟店員說明她遇到的情況時,態度和語氣都十分客氣,
怎麼說都不能被稱作奧客啦!
想來她可能沒看過真正的奧客吧!(笑)

後來同學還是把飯吃光光,
而且,我們仍在那裡悠閒的喝茶聊天,
然後突然...............

【鬆餅】
 
男店員端來一盤鬆餅,並向我(們?)說明剛才的塑膠紙片事件,
說明內容大約是那紙片是包白醬的紙,是他們的廚師在處理時不小心掉的..
他們覺得很抱歉,希望我們不要太在意,然後這盤鬆餅是招待我們的。

有沒有鬆餅不是重點,重點是有來做說明及表示歉意,我覺得就OK、沒關係,
東西好喝、飲料好喝,服務態度好,我就還會再來。

可是,我覺得比較不解的是.........
為什麼送鬆餅來的男店員一直對著我做說明呢?
吃到塑膠紙片的是坐我對面的同學啊!

鬆餅還不錯吃,不過,不是鬆鬆軟軟的那種”鬆”餅,
而是表皮烤得硬硬脆脆的鬆餅,
鬆餅本身沒有甜味,鮮奶油才有甜。

離開店家時,發現店門口的看板上寫著:
即日起,凡預約訂位者,送@@@@鬆餅一份。
可能就是招待我們的這種鬆餅吧!
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要把握機會而且先訂位哦!

【網路參考資料】
酷嚇‧哈瓦那 /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 哈瓦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