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0-愛妻便當04因為果果工作的關係,我們大概有一年的時間不太開伙了。
(有『有煮才有像一個家』想法的人就太落伍了)
最近又因為果果工作的關係,所以又開始在平日晚上煮晚餐,
而且,果果還希望可以帶便當上班?!
也許我的手藝會因此開始進步?上週果果有兩度把我準備的愛妻便當原封不動帶回來,被我大大抗議之後,這星期他都乖乖把飯吃光光了。

101110-愛妻便當01
這天的主菜是『剝皮辣椒豬肉捲』,這個我之前就做過,當時剛好入手一罐剝皮辣椒,加上在『樂燒』吃到好吃的培根剝皮辣椒捲,所以就想做做看,不過我都是用豬肉來捲。
這次用的是火鍋肉片,薄但不至於薄到破掉,滿好捲的~
除了剝皮辣椒,因為有蔥,所以也順便捲進去了。(主要用蔥白的部分)

豬肉沒有經過調味,不過有點不放心,所以在油裡灑了一點點鹽....
一開始煎,油比較會爆(肉片上有水),但肉汁湯汁出來之後,之後的豬肉捲就像半煎半煮的,很好煎。

101110-愛妻便當02
完成囉!(裝盤時順便把牙籤拔掉了)

101110-愛妻便當03
剖面圖。
豬肉仍軟嫩,青蔥不會嗆、剝皮辣椒只剩微辣,整體吃起來,還帶有甜度哩!
雖不特別感到鹹度,但味道就是夠了。

果果說這道菜『搞工』,其實還好,因為肉片不必醃,剝皮辣椒和青蔥都只要切段就可以拿來用,肉片薄,所以不必煎太久,是道不必調味、不必太費精神,但完成品看起來有下點功夫的一道料理。

101110-愛妻便當04
果果特地買了個玻璃製、微波專用的器皿來當便當盒。(肉捲上黏到一粒飯粒了....)
除了剝皮辣椒豬肉捲,還有豆芽菜炒韭菜及蔥蛋(蔥用不完..),都是出自我手。(角落的雞肉是果果從北斗帶回來的,不過那個當初也是買現成的。)

======================================

補一下我用的剝皮辣椒。
101110-愛妻便當05剝皮辣椒
 這是爸爸的朋友去花蓮玩時帶回來的,好像帶回兩罐,爸爸一定要我帶一罐回來,本來有點困擾要怎麼吃(我並不想直接吃),沒想到這麼好用~

101110-愛妻便當06剝皮辣椒
我想,就算只是切段和肉絲一起炒,也會滿夠味好吃的吧!


2010/11/10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