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17-芳吐司_蜂蜜南瓜子03大約三年前,大嫂跟同事借了一台National麵包機回來做吐司,
不知道前陣子什麼塑化劑風波的是否有影響,
三年後,他們終於自己買了一台Panasonic麵包機啦!111017-芳吐司_蜂蜜南瓜子01
某天晚上,哥哥來電說要給我『Z大芳吐司』,我一時之間還愣住了,
馬上想到媽媽說他們買了一台麵包機,才恍然大悟!

111017-芳吐司_蜂蜜南瓜子02
吐司外皮的顏色可經由麵包機來設定,濃、中、淡三種顏色,我想這至少不是淡色囉!

111017-芳吐司_蜂蜜南瓜子03
每一片吐司的厚度都那麼平均,而且切得很漂亮,應該是也入手吐司切片器之類的工具了吧?

111017-芳吐司_蜂蜜南瓜子04
隨便拿了一片吐司來拍照,後來才發現這一片剛好最少料(南瓜子)。
蜂蜜味道淡淡的...沒有很明顯,
吐司口感相當Q而有嚼勁,
堅果界中的南瓜子,因為體積較小、口感也偏細緻,所以較得我心,
雖不覺得蜂蜜味道明顯,但我吃吐司時,是不必另外塗醬的說....
(我還滿愛在吐司上抹醬的說)

前兩天又去買了峨眉野山田的吐司,媽媽吃著野山田的招牌葡萄核桃吐司,一邊說:
跟X芳(大嫂)做的吐司口感很像。
自己做吐司,不但省錢,材料自己能掌控,喜歡吃麵包又還算願意動手DIY的人,
麵包機應該很好用!
(野山田有新品吐司-紅麴桂圓吐司,要價$180,嚇死人。)

大嫂說她買的是有"米麵包"功能的P牌麵包機,所以應該是這台:
Panasonic 全自動製麵包機 SD-BM103T

不過,也別以為有了這一台,做吐司就只要備好材料、用一根手指就可以搞定,
溫度、溼度種種因素仍會影響吐司口感,
所以,除了研究吐司食譜,也要研究食材以外因素可能帶來的影響。

(就像:想拍出好相機,不能只靠相機的auto、iA、全自動功能,
 什麼光圈、快門、ISO、曝光補償.....多了解、會應用,才能拍出好照片啊!
 →最近的有感而發......)

111030-咖啡蘋果好朋友
『抹茶好朋友』令喜歡抹茶的我失望,不過『咖啡好朋友』和『蘋果好朋友』都還不錯,
調味乳,我就最喜歡蘋果口味。


2011/10/

【延伸閱讀】
我們家‧自製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