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09-法式吐司01.jpg
星期一~四,若沒有回娘家吃晚餐,我的晚餐就是隨便找東西吃,而且常常是一邊看日劇一邊吃晚餐。
這陣子工作忙,所以沒時間在娘家悠閒的吃晚餐,今天也是...

週日和果果狂看日劇『零秒出手(Buzzer Beat)』,
然後就很想DIY劇中主角‧上矢直輝(山下智久 飾)的拿手料理-法式吐司。昨天上網找了法式吐司的食譜,發現它是個很簡單的料理,
所需的材料也很簡單,剛好星期六去Costco,果果堅持要買吐司...
於是在大潤發稍微補一下貨,今天下班準備再開工前,
先弄點想吃的東西給自己吧!


【材料】
兩顆雞蛋(退冰)、兩片吐司(去邊、切半)、一片火腿、鮮奶少許、奶油適量、鹽少許、胡椒少許

【我的作法】
‧雞蛋打勻加鮮奶、加一點點鹽,熱鍋、將奶油融化,吐司沾蛋液後下鍋煎成金黃後起鍋。
‧煎火腿;剩下的蛋液也下鍋炒。


這法式吐司吃起來十分鬆軟,口感很好!
因為本來是打算吃鹹口味,所以蛋液裡加了點鹽,起鍋後灑點胡椒就很好吃。
若要吃甜口味,可以不加鹽巴,起鍋後再加果醬或淋蜂蜜都很不錯。

不過,因為是自己煎的,所以知道這東西得用不少奶油(蛋很吸油)...
好吃是要付出代價的哩!

對了!
今天是一邊吃法式吐司,一邊看『雙頭犬』。

2009/11/09

【延伸閱讀】
http://roseatelin.pixnet.net/blog/post/4221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