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26-自製吐司03.jpg

前陣子,大嫂從公司帶回一台麵包機,說是同事借給她試用,建議她試用之後,若覺得麵包機好用,再考慮下手買麵包機。

我之前也曾對東森購物台的麵包機心動,但行動力太低,所以當時只是想想,但沒下手買。
後來在網路上發現,很多喜歡寫食記的網友家裡都有一台麵包機呢!其實像我這麼愛吃麵包的人,家裡買一台來用,應該不為過......

大嫂很認真的做了吐司給全家人吃,我和果果第一次因『細故』沒吃到,
所以大嫂又特地再做一次、請我們過去他們家吃。

【超軟葡萄吐司】

超軟吐司的製作時間是一般吐司的2倍多,這個吐司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完成。
大嫂說吐司外皮的顏色可以設定,這種屬於淡色。
我們去到時,吐司已經從麵包機拿出來放涼。


切吐司是哥哥的工作。
大嫂帶回來的這台麵包機是National牌,聽說當初是從日本帶回來的,
體積看起來不大,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所以,烤出來的是六片大的吐司。
切好的六片,是介於一般吐司及厚片吐司的厚度。


剛出來的吐司果然很讚~
雖然大嫂和哥哥拿出了花生醬還果醬,但我們完全沒用,
因為葡萄乾的量已經夠多,而且一邊在品嚐吐司的味道和口感,已經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沒想要去塗些什麼來佐味。
這說明書上號稱的超軟吐司,吃起來是軟中帶韌,感覺跟一般市面上的吐司不太一樣,
不過,大嫂說他們前一天天做了一個兩小時就能完成的一般吐司,柔軟度好像也差不多......
如果是這樣,那就不必花四個小時做超軟吐司啦!
可是,大嫂還是做了超軟的請我們吃。:)

光是這樣吃一次,我會覺得這麵包機很好用、值得買,
(材料一次丟丟進去,幾小時候就有剛出爐的吐司可以吃了。)
不過,我也像大嫂一樣擔心自己會三分鐘熱度,
所以當爸媽說:『買呀買呀!我出錢。』時,
我覺得....可以買一台放一樓,要用的人就拿去用,
我還跟媽說:『下午呢!妳就先丟材料進去,我四點下課過來就有點心可以吃,有剩下的還可以帶回去當隔天的早餐。』
我媽說:『妳想得真美!』

2008/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