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13-胡瓜水餃03.jpg
前一陣子是胡瓜的產季,
爸媽園裡的收成還不錯,
除了拿來炒,媽媽也拿胡瓜來做水餃!
左下是媽媽包的水餃,右下是我包的水餃,樣子不太一樣,不知道我小時候是跟誰學包水餃的。
(照片中,包水餃的手是媽媽的手,因為我要拍照。)
胡瓜水分多也很容易出水,所以刨成絲的胡瓜要擠好幾次水,
水餃餡料不能太溼,不然,水餃皮很容易破。


水餃煮好囉!特地選我包的來拍...:P
但老實說,雖然我很努力的塞餡了,不過還是比不上媽媽包的水餃那麼飽滿。
我煮水餃通常會煮比較久(怕餡沒熟,反正沒煮到破掉就好了),煮太久,皮就沒那麼Q......


餡料以胡瓜、豬肉及蔥為主,另外加了醬油、麻油、薑......來調味,
圖片中有兩條長長的就是胡瓜啦!
果果第一次吃媽媽包的胡瓜水餃時,並不知道這次的水餃餡比較特別,
只是如往常的吃,我問他:『我媽包的水餃好不好吃?』
果果說:『好吃啊!這次的特別好吃耶!』

2008/07/13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阿桃姐私房菜‧牛肉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