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20-高菲鬆餅屋02燻雞蔬菜45新竹市南大路521號(新竹教育大學校園內)
0930-131019/03-5620857(外送需於11:20前訂購)
上課期間:7:40-20:00
非上課期間:8:30-18:00


這個暑假回母校充電,第一週就發現學校裡也在賣鬆餅。因為曾耳聞交大的『小木屋鬆餅』,我還在想:新竹的大學流行賣鬆餅嗎? 沒多久,因為剛好到交大(光復校區)附近用餐(『漫爵』,還不錯,改天介紹),才剛吃完午餐,媽媽就吵著要去吃『小木屋鬆餅』,我和爸爸力勸媽媽別衝動:『改天、改天!』
而且,『竹教大裡也有鬆餅啊!』我說。
『好吃嗎?』媽媽問。
所以我就先來嚐嚐看了。

110720-高菲鬆餅屋03
不但也賣鬆餅,而且裝潢也弄得像小木屋,但,看來不是『小木屋鬆餅』的分店(『小木屋』也到台大開分店),因為它叫『高菲鬆餅屋』。位在綜合教育大樓及美教館之間。

110720-高菲鬆餅屋04
即使是正午,但坐在樹蔭下十分涼爽。在等餐的同時,還遇到正從樹上爬下來的松鼠呢!

110720-高菲鬆餅屋07飲料
除了鬆餅,也有許多飲料可選擇,除了茶飲料,也賣咖啡,而且咖啡豆還是現磨的呢!
我這天只隨便點杯茉香綠茶($15),茶味淡,但700ml好大杯....
同時在等餐的客人有好幾個人都點了拿鐵,改天再來試試。

雖然正值暑假,但竹教大校園仍很熱鬧,正門旁機車棚會停滿,汽車停車位也不一定好找,
學分班、碩士班、研習以及營隊活動的,仍有不少人在校園穿梭。
不知道平常吃鬆餅當午餐的竹教大師生多不多,我們這天大概遇到四、五組客人在等餐點,
店裡只有老闆一人,要點餐、收錢、調飲料、做鬆餅,忙得很。

110720-高菲鬆餅屋01
老闆先把現場客人的飲料都出完,再一口氣做鬆餅。
我們在等餐時覺得有點兒怪,為什麼鬆餅機沒有在烤鬆餅的樣子呢?
後來才發現原來架子上已有好幾片己烤好、在吹風(吹乾餅裡的蒸氣→鬆餅才會酥)的鬆餅。
照片裡,老闆正在製作的是【燻雞蔬菜鬆餅】,加上同事點的,老闆連做三塊燻雞蔬菜鬆餅,
同事剛好點到鹹鬆餅中的人氣王?

【燻雞蔬菜鬆餅】$45
110720-高菲鬆餅屋02燻雞蔬菜45
生菜、燻雞、玉米、美乃滋、番茄醬及黑胡椒。

【起司蔬菜鬆餅】$40
110720-高菲鬆餅屋08
生菜、起司(有2片)、玉米、美乃滋、番茄醬及黑胡椒。
鬆餅已經涼掉了,表皮不是很酥脆,但餅很厚,因為帶有點彈性吧!咬起來鬆軟與紮實互現,口感還不錯。
內餡很豐富,每一口都咬得到,美乃滋真是種神奇的調味料,跟什麼在一起都很搭,生菜切成條狀,方便食用。

還不錯啦!

因為是當午餐,所以我和同事都點了鹹鬆餅,
本想改天吃過甜鬆餅才一起寫食記,不過,課剛好上告一個段落,可能八月中才會再進竹教大,
就先寫一寫囉!

110720-高菲鬆餅屋05menu
$25-$50,算是銅板美食。
聽說甜鬆餅類的人氣王是巧克力鬆餅,是我下次的目標。
對了!鬆餅餅皮一般是原味餅皮,但也可以指定抹茶鬆餅皮,加5元。
好像滿有意思的,但要搭對口味....

110720-高菲鬆餅屋06
因為是夏天,所以有冰淇淋鬆餅?

110720-高菲鬆餅屋09map
從竹教大抓的平面圖,從南大路的正門進去,很快就可以到鬆餅屋了。


2011/07/20

【延伸閱讀】

新竹教育大學<教學媒體與設計>訪談影片-高菲鬆餅屋 →很新的訪談影片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