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2
離開塞到爆的大溪,我們來到中壢的新明夜市,這是我們繼2008年之後,睽違三年八個月之後、第二次來新明夜市。其實新明夜市還滿好逛的,而且離新竹其實不遠,但想一來再來卻又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又要感謝這次的租車體驗+桐花行啦!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1
近四年不見,中壢新明夜市做了一些改變,尤其夜市其中一個入口(不是有陸橋的那個)旁就有停車場-光明公園停車場,實在很方便。(我們四年前是停在離夜市很遠的路邊)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3
首先,我們遇到了上午在大溪老街上遇過的外國人蛋糕,老闆的上衣顏色不同,很會認人的果果難道認錯人了?(他說是同一個人)
因為車上已經有『佳樂波士頓派』了,所以沒再買蛋糕。

一、懶人蝦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4懶人蝦
這是間小吃店,我們是進來上廁所的...-_- 不消費不好意思,所以點個懶人蝦來吃吃。
懶人蝦攤子就設在小吃店前,不確定是不是同個老闆,但桌上有兩家店的點菜單。
四年前在新明夜市也吃過懶人蝦,而且是同一家,當時三隻蝦賣$20,現在六隻賣$50,
口味有七種,每份可任選兩種口味,會分成兩袋,以免味道混在一起,
不過,一個紙袋就只裝三小隻蝦,感覺有點可惜,尤其我們選的兩種口味其實很接近...(胡椒鹽與檸檬椒鹽)
調味灑得多,不小心就被辣到、嗆到了,
蝦子不剝殼就能咬一咬連殼一起吞下去,不過對殼比較敏感(不是過敏)的我,還是忍不住想幫蝦子剝殼......

二、溫記豆花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5豆花
不管熱的冰的,都是$25,我們這次選的是冰的【粉圓QQ豆花】,豆花是柔軟的傳統豆花,糖水甜度適中,剉冰的顆粒有點大,感像是剉冰+碎冰,有時會吃得"咔咔"作響。
當時有點飄雨,『溫記豆花』的內用座位有遮雨棚,歐巴桑店員還貼心的提醒我們要到有遮雨棚的座位去坐。

三、士林干貝燒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6干貝燒
攤子前的小螢幕一直在播電視介紹的影片,想說沒吃過,而且口味名稱取得很有趣,於是點了一串『嚴選招牌』口味來嚐嚐。
現烤所以需要等待,成品看起來、以及後來嚐起來口味最明顯的味道是七味粉,紅紅的、也的確辣辣的,但其實不會很辣。干貝體積不大,稍有厚度,咬起來結實,很"肉感"。

四、古都梅花燒/鮮奶雞蛋糕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7梅花燒
原味蛋型$20/10個;原味梅花$20/8個,原味是沒有包餡的。
等待時看到其他客人買的原味蛋型雞蛋糕,猜想它的口感應是外脆內軟。
我們買的是有包餡的梅花燒,共八種口味,我選了:奶油、抹茶、巧克力、花生芝麻四種。
有包餡的梅花型雞蛋糕單價只賣$5(其他地方沒包餡的也要賣$5),嗯,便宜!
雖然這裡的梅花體積比較小一點。
那天晚上吃太飽了,所以放到隔天才當早餐,已經冷掉且隔夜的梅花雞蛋糕仍軟中帶Q,內餡口味還OK,奶油還是最對味。

五、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8臭豆腐
我們四年前來的時候還是攤販,而且大排長龍,現在已經有店面了,內用感覺可以吃得更舒適。
生意還是很好,要拿號碼牌等叫號。

【泡菜】$30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09
一般有湯的麻辣臭豆腐本來就沒附泡菜,我們偷偷觀察其他桌,發現有不少客人點泡菜,於是也點一盤來補充纖維。(年紀越大,越在乎青菜吃得夠不夠.....)
臭豆腐嘛!果然就是要配微酸偏甜的台式泡菜!而且,還算清脆爽口。

【麻辣臭豆腐】$70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10
從原味到特辣,共六種辣度可選擇,怕辣的我們選擇了微辣,實在太膽小啦!真的是微微辣,以我們(吃辣)的能耐(其實沒什麼能耐),應該可以點到小辣才是。
即使如此,這麻辣湯底(不辣,辣度另外加)還是很夠味,加了豆瓣醬去熬的滷肉,夠鹹,根本就可以淋在白飯變成滷肉飯,可惜這裡沒在賣白飯。
兩大塊臭豆腐,味道真的有臭,當然是臭豆腐特有的味道,愛的人覺得是香味,不敢吃臭豆腐的外國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吧!
臭豆腐的孔隙一定要大,才能吸附許多醬汁,這裡的臭豆腐就是如此。
兩大塊臭豆腐都吃完了,內用可以去加湯,可是這湯太重口味,所以我們並沒有再去加湯。

因為午餐較晚吃,抵達夜市時間又有點晚,所以能停留的時間不多,
相較於四年前一個晚上吃了九攤,這次戰鬥力一整個弱掉!
下次,餓久一點再來吃吧!

【劉媽媽菜包】
120429-05中壢新明夜市11劉媽媽菜包
『劉媽媽菜包』隔壁還有間『三角菜包』,兩間店都是24小時營業,菜包可以賣到要24小時不斷在賣是怎樣?所以就算時間已經很緊了,還是要稍微繞一下、買幾個菜包。
我想這兩間菜包口味應該差不多,就挑了可以少走幾步的『劉媽媽菜包』。
客家人講的"菜包"其實就是閩南人說的"粿",口感又Q又黏的粿,
這裡的菜包口味不少,有鹹的也有甜的,除了內餡不同,皮也有不同口味及顏色,
除了菜包,還有發糕(也是粿,或是粄→這是客家人的說法)及客家麻糬,
商品種類琳瑯滿目,趕時間的我根本沒能仔細挑選,隨興挑了幾個大菜包及小菜包就閃人。
後來把大菜包拿給喜歡買菜包的爸媽,留了兩個小菜包當隔天的早餐,
我吃了艾草外皮、蘿蔔乾+豬肉內餡的小菜包,雖然沒有驚為天人,
(新竹縣也是客家人大本營,也有很多好吃的菜包)
但Q軟有嚼勁的外皮,口感還滿不錯的。

一天的遊記要分好幾篇來寫,這天,真是狠狠的玩了啊!

-===================================

《劉媽媽菜包店》
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03-4225226
營業時間:24小時(春假休假)

-===================================


《桃園賞桐+老街夜市逛個夠》
新竹鴻純租車大溪老街雲自在森林咖啡→十一指古道佳樂蛋糕中壢新明夜市→劉媽媽菜包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觀光夜市
分享‧新竹鴻純租車&桃園賞桐老街夜市逛個夠
桃園-大溪老街N~交通方便又好逛的老街
桃園-大溪雲自在&十一指古道~滿樹滿地滿池子的桐花
桃園‧佳樂蛋糕-波士頓派~名不虛傳 波士頓派果然好好吃!
桃園‧中壢新明觀光夜市2~外縣市的夜市好像都比較好逛

2012/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