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02-逮丸蛋塔04
yusou和小惠去淡水玩,不知道玩到哪裡了,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吃蛋塔?
會特地打電話來問,八成是看到店家生意不錯,而生意不錯的蛋塔嘛....
『是叫"蛋塔工場"嗎?』我問。
『....好像是吧!』yusou說,他才不像我這麼注意知名美食呢!
當時我人在大溪老街停車場,心裡想:幸好剛才沒在老街上買蛋塔。
『那我要。』我說。120502-逮丸蛋塔01
蝦咪『逮丸蛋塔』?雖然名字很古椎,但,不是說是很有名的『蛋塔工場』嗎?
其實『蛋塔工場』=『逮丸蛋塔』,『逮丸蛋塔』=『蛋塔工場』哦!
另一個裝著這盒蛋塔的袋子上有寫『蛋塔工場』......

120502-逮丸蛋塔02
盒子是用封膜機封起來,感覺比較衛生能保鮮。一盒六入,約408g,
冷凍可保存半年,冷藏一星期。我打算在一星期內吃完,所以只放冷藏。

話說這個『蛋塔工場』是既多年前葡式蛋塔熱潮後,再次掀起的蛋塔風吧?!
先是在團購網上被大量訂購,所賣出的每日蛋塔高度要用101大樓的高度來比喻,可見出貨量之大。
記得那時的價錢是一盒六入$100,一個蛋塔不到$17,比KFC的蛋塔便宜很多,
應也是大家會想嚐鮮的原因,吃了之後覺得還不錯,然後再回購,
所以蛋塔工場生意越做越大,現在在台北已經有不少家店面了呢!

我沒跟過『蛋塔工場』的團購,但是我曾一度在新竹市竹蓮市場買過『蛋塔工場』的蛋塔,
那時還一次嚐了葡式蛋塔、酥皮蛋塔兩種不同塔皮的蛋塔,其中,還有加了洋蔥的鹹內餡...
但現在,蛋塔工場只做葡式蛋塔,都是甜口味,但蛋塔有大小之分,
一盒六入的屬於大蛋塔。

120502-逮丸蛋塔03
葡式蛋塔的特色在於香酥而多層次的塔皮,不同於傳統"熱熱的吃"的吃法,蛋塔工場建議大家把蛋塔"冰過再吃",看是要冷藏,甚至冷凍都可以,各有不同的美味。

120502-逮丸蛋塔04
切開來一看,皮薄餡多,裡面是很紮實、滿滿的布丁餡,
用新鮮雞蛋及高級鮮奶油做成的布丁餡經過冷凍之後,吃起來軟軟綿綿,很細緻,奶香蛋香都很香醇,
店家說像奶酪,但我覺得比奶酪再紮實一些。
冷藏過後,酥皮的酥脆程度當然不如剛出爐,但仍吃得出微酥及它的層次感。
因為我們那幾天也忙著吃從大溪、中壢帶回來的美食,
這『逮丸蛋塔』被我冷藏幾天之後,沒想到還是很好吃,能冷藏一星期不是寫假的,
原本擔心會超過一星期但吃不完(太慢開始吃),結果,擔心是多餘的,
就我和果果兩個人吃,我怕熱量太高,有在節制,但還是很快解決掉了。

話說,自從『蛋塔工場』竄起之後,在一些老街或夜市也會看到類似的葡式蛋塔,
價格都是一個$20,買五送一,即一盒六入$100,
我在北埔老街買過兩次,店家名稱都不一樣,
一開始吃都還不錯,但不耐冰,不像蛋塔工場冰了好幾天還是好吃。
不過厚!蛋塔工場漲價了,現在一盒六入要賣$150,直逼KFC蛋塔的價格呢!

對了!聽說這『逮丸蛋塔』在全家便利商店就買得到囉!


《蛋塔工場》
台北市延平北路六段439號
TEL:(02)8811-2060/FAX:(02)8811-3437→官網上的
TEL:(02)8811-3007/FAX:(02)8811-2286→盒子上的
官網
http://www.eggtart.com.tw/


【延伸閱讀】
新竹‧竹蓮市場-蛋塔工場&餛飩世家溫州大餛飩


2012/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