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09-三廠麵店04.jpg
新竹市延平路一段214巷72之2號/5:30-14:00


這是第999篇文章,本來以為第1000篇文章會更早出現,
但這兩週來實在太忙太煩了.......
我還不夠努力嗎?還要怎麼做,才能早日找到一個能讓人安心的棲身之所?

算了...吃美食要開心,吃美食能讓人開心,我們還是回到主題吧!『三廠麵店』,賣早餐和午餐,假日若非提早出門,否則沒機會吃到。
今年農曆年年初特地去找,但還沒開始營業,(還在休年假)
所以那次去吃了『三廠南媽媽涼麵』。

這個週六,因為五個工作天以來太操勞,居然一不小心就睡到十一點....
原本答應要去找yusou及小惠聊天的,結果錯過了....
都這種時間了,就吃個比較像午餐的早午餐吧!
在『飛翔的魚』和『三廠麵店』二者中,我揣測果果的心意,選了後者。


近十二點,店裡正熱鬧。
我以為內用座位恐怕難找,沒想到還好.....感覺上,外帶客人佔多數。


工作人員不少,還有國小小朋友在幫忙,算一算,大概有八、九個人在幫客人服務吧!
再看看這價目表....以牛肉麵為例,嗯,算便宜的呢!


桌上的調味料。
我一向喜歡這種辣椒,我加了一點點在一湯匙的餛飩麵裡,結果.....雖香、夠味,但太辣!
不過,其他有客人狂加,連牛肉麵也加辣椒,吃完之後,碗都紅紅的...(沉澱的辣椒粉)
再者,好像有豆瓣醬的那種辣椒醬.....

【牛肉麵(小)】$50

碗的確比一般的牛肉麵小,但吃起來份量也夠了。除了基本的湯、麵和牛肉,還加了小白菜、青蔥及酸菜,青蔥和酸菜的味道重,顯得原本不算太~濃郁的湯頭也變得十分夠味。


帶筋牛肉,雖入味,但肉質明顯偏硬,很少有機會吃到這麼硬的牛肉呢!
細麵,我喜歡,聽說可以請店家換成寬麵哦!

【餛飩麵(小)】$35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他們家的餛飩麵。
餛飩麵用的碗口徑較小,但比牛肉麵碗高,加了紅蔥頭的湯頭,香氣頗足。


餛飩體積挺大的哦!內餡也很鮮美,好吃。
離我們不遠的桌子上,放在正在包的飩飩材料,不過店員都在忙,所以沒人在包餛飩。
另外,看到有客人買生餛飩帶走......(牆上有貼價錢,但我忘了..)

後來看到別桌有客人的麵裡有蛋包,才想到蛋包可是這裡的獨特吃法,
一顆才五元,但我忘記加了.....可惜!

下次吧!點個牛肉湯麵加蛋,再點個乾飩餛。

2009/05/09

【延伸閱讀】
新竹-三廠麵店 - 土撥鼠的旅行
俗又大碗的三廠麵店 - 土撥鼠的旅行
Cimetiere De Montmartre: [新竹]延平路的三廠牛肉麵(三廠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