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15-大廚小烹00
慶開幕,2012/05/31 23:59前下單,全館200g商品一律39元! (原價$65)
口味不錯,而且很方便,因為開幕優惠快截止了,所以先告訴大家

拜科技日新月益之賜,生活真是越來越方便了,
這種買來放冰箱,要吃的時候只要退冰、加熱就可上桌的即食料理,真是工作忙碌、不想外食的人們的好幫手!120515-大廚小烹01
某天,娘家冰箱出現了這一堆冷凍食品,它們是這樣來的.....

【FB‧訊息】
yusou:之前我拍過的新人現在弄網購,想說寄給我試吃.......
(yusou發訊息的意思是要叫我也過去吃啦!)

哥哥和弟弟都在當婚攝(拍新人,不像我拍最多的是食物),會遇到很多來自各地不同類型的人,
『大廚小烹』的老闆,是yusou和小惠在三年前合作過的新人,
『大廚』指的是老闆的媽媽,除了很多人都會有的『媽媽料理最高!』想法,
這位『大廚』已在桃園開了20年的便當店,能開這麼久,一定有其道理,
托yusou的福,我也可以吃吃其他『媽媽大廚』的料理~:)

============以下,待補文===============

120515-大廚小烹02
真空包裝,包裝上有商品資訊,包括品名、成份、重量、保存期限、營養及熱量,
另外,製造日期打印於右上角。
保存方式與期限基本上是:冷藏三日,冷凍一個月。

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加熱方式最好也能加註在上面,
因為啊!我們家大廚大概是因為太習慣DIY,居然不太知道處理加熱即可食的料理,
第一次回娘家吃『大廚小烹』時,媽媽叫我早一點回家幫忙,
平常我要回娘家吃晚餐,只要七點到、洗手吃飯就好,那天我提早二十分鐘到,媽媽才把『大廚小烹』"從冷凍取出",然後叫我挑幾樣......

哇咧......怎麼沒有先挑幾樣出來"先解凍"啦!?(昏)

120515-大廚小烹03
這包特別拿出來拍獨照是因為它還有附白芝麻。︿︿

以下都是『微波加熱』後的樣貌,12樣『大廚小烹』,我們分兩次食用,
以下組圖依料理種類做大致編排。

120524-大廚小烹21排骨豬排
豬排類,不像一般便當的大塊豬排,而是再切成方便分食及撕咬的小塊,每塊約兩三口大小,
切成這種大小,我想不但對廚師來說方便料理(醃漬更容易入味),對食用者來說也方便食用。
(尤其,像我這種門牙很弱的人......)

雖然從品名即可猜出味道,其中,黑胡椒口味較香帶辣,炸排骨"炸"酥脆的口感不明顯,不過因為肉本身就很有味道,所以這幾種我最喜歡它。
每一種都很入味,肉排除了大小剛好,厚度也夠,所以口感也不錯。

120524-大廚小烹22里肌小排
切成方塊狀及長條狀的里肌肉我也喜歡,有甜甜醬汁的糖醋里肌在上桌前再灑點白芝麻,可以增添香氣與口感;椒鹽里肌比較辣一些,但夠味,長條狀也很方便入口。

梅干扣肉及豉汁小排比較重口味、下飯,肉剛咬下去覺得比較有彈性,但如果"咬落了"又顯得柔軟,
小排的肉裡還帶有骨頭,我牙齒弱,被它打敗了,沒能把肉咬乾淨。

120524-大廚小烹23雞魚丸豆
我個人喜歡肉排或骰子狀的肉,最好不要帶骨,所以雞丁我也喜歡。
辣子雞丁有點辣味但不會太辣,那天吃到最辣的是辣鹽里肌。

醬汁甜甜的蒲燒鯛魚片柔軟入味而且沒有腥味,大勝我前陣子去復習的『上X快餐』(新竹振興路)蒲燒鯛魚片(有在粉絲專頁發短文,但還沒在部落格上寫文,所以,還沒加「臉書版蒲公英的飛翔」的朋友,快來按讚吧!)。

黑胡椒毛豆莢也很入味,不過因為有黑胡椒的香"辣",所以原本喜歡毛豆莢的小小白吃不多,
這算是大人味的毛豆莢囉!

120524-大廚小烹17福菜丸
福菜丸一份有五顆,重350g,是目前所有產品中份量最多的,所以價格也不一樣,原價$100,特價$79。而因為這也是比較重鹹重口味的料理,所以超極下飯的!

福菜和梅干菜都是用芥菜做成的,是一種客家料理,
新鮮『芥菜』加鹽搓揉再發酵,此時叫『鹹菜/酸菜』,拿出來日曬後塞進瓶子中則成『福菜』(還帶有些水份),曬得再乾一點則變成『梅干菜』。其實我覺得福菜跟梅干菜的味道很像。
(扯遠了...我們學校前兩年都會自製鹹菜,營養午餐會有FSPS牌的鹹菜料理。)

12道料理,我們分成兩次一大家子食用,除了毛豆莢退冰後直接食用,其他都是用微波加熱,
雖然就覺得口味都不錯(連我們家大廚都說:『每種都很入味。』),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如店家建議的『即"蒸"即食』,用『蒸』的,料理水份較能保留住,口感會更好。
下次吃『大廚小烹』或類似熟食時,我得牢記,或者要記得提醒我們家大廚才好。

再者,我原本以為一份『大廚小烹』(200g)是一人份,但一個人一餐應該吃不完(除非只吃這樣菜),
我和果果兩個人,可以一份兩個人吃,另外再炒個青菜就好(當然,白飯也要自己煮),所以這種即食料理對我來說,實在是超級方便,因為口味也不錯,所以也推薦給工作忙碌、沒有太多時間煮飯,又不想老是買便當的朋友~:)


=================================

《大廚小烹》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ivytree
官網 http://justcookingp.blogspot.tw/

20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