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10
沒看錯、我的標題也沒打錯,這LED萬年曆及電子鐘真的是賣滷味的『翊家人』出品。
『翊家人滷味』在滷味的團購市場已佔有一席之地,除了滷味,翊家人一大家子的兄弟姊妹日前還開發了LED智能萬年曆及電子鐘,雖然跟滷味是完全不一樣的產品,但卻是更貼近生活的用品。120513-翊家人萬年曆01
智能萬年曆及電子鐘各一,LED燈號顏色各有紅或綠兩種選擇,兩種顏色都很顯眼,
店家幫我挑了綠色的萬年曆及紅色的電子鐘。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02
厚實的紙盒上印有產品的功能與特色,話說這萬年曆及電子鐘從外型、字體、包裝都由翊家人自己設計,然後再請工廠設計生產。
萬年曆與電子鐘的主要功能、操作方式大致相同,但又有明顯的不同的地方,以下會再說明。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03
機身以泡膜包裝,保護機身不會因碰撞而損壞或刮傷。
再者,看到電線了吧!翊家人的萬年曆與電子鐘都是插電式的哦!
LED本身就比較省電了,但插電更省電!功耗<2W,每個月電費不到5元
電費雖然不多,但5元真的很便宜~重點是環保!
雖然每次裝2~4顆電池應該也可以用很久,但電池對環境的傷害畢竟比較大。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04
萬年曆及電子鐘的鏡面上貼有保護膜,啟用時再撕掉,也是要保隌客人拿到的產品是完好無缺的。
除了說明書,每機都會附上產品保證卡:
非人為因素,1年內LED燈管壞掉,整機包換;1年內整機內部零件壞壞,原機包修。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05
萬年曆與電子鐘的功能設定鍵都一樣,參考說明書一邊操作,還滿容易上手的。
『復位』表示恢復原始設定(沒事不用按,因為之後都要重新設定);
要設定時間需要使用『設置』、『移動』和『修改』鍵;
定鬧鐘需要使用『定鬧』、『設置』、『移動』和『修改』鍵(後三者就是在設定時間);
萬年曆可設定三組鬧鐘,電子鐘則可設定八組鬧鐘,
若是要設定起床號,三組也夠用了吧!:)
而且,萬年曆部分還有六組生日提醒鬧鈴呢!
『報時』鍵則會播報現在時刻,另外也有『整點報時』功能可設定。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06
更詳細的操作說明在說明書裡。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08
找到插頭來看看效果。
(星期顯示是:星期1、2、3、4、5、6、
這是萬年曆,如圖,它顯示的時間包括月/日/時/分/星期,
月/日方面還會自動顯示國曆與農曆),另外還會顯示溫度。
據說詡家人之所以有萬年曆與電子鐘電子產品的發想,起因是想免出撕日曆、畫月曆的不便與減少紙張浪費,同樣為了節能環保,也才設計成插電式電子產品。
我們家沒有日曆或月曆,拿到日曆這種贈品也不會拿出來用,我覺得佔空間又麻煩,
需要確認日期時,通常是看電腦或找手機,也是多一個動作,所以我覺得整合了萬年曆功能的電子鐘,還挺不賴的~
溫度功能則是我家果果的最愛,我覺得他不像我那麼在意時間,但有時對"現在幾度"有異於我的執著。(我注意溫度是用來選外出服用,果果則純粹為了滿足好奇心。)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09
我把萬年曆帶到班上用,而且放在我最方便看的位置,那裡靠近插座,一切配合得天衣無縫!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10
放在這個地方,早上要修改黑板日期的小朋友可以過來看(星期一或換下個月份時,有時小朋友會算錯),我改簿本要簽日期,要確認日期的話,一抬頭就看得到;
還有就是利用下課及空堂時間改簿本,我也都會習慣注意時間,
這裡有個電子鐘,改簿子時會摘下眼鏡的我,就不必再戴起眼鏡看教室後面牆上的時鐘了。

120513-翊家人萬年曆11
電子鐘畫面顯示的資訊只有時/分,及溫度,簡潔的畫面最大的好處就是字體大!適合視力較佳的人們。(近視又不戴眼鏡,也算視力差)

無論是萬年曆或電子鐘,各有特色,且看自己的需求。

這段時間的試用,我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還有:

1.因為有『停電自動記憶時間』的功能,所以斷電後再通電,不必再重新設定時間。
教室裡的電器用品,只要沒人用,我都交代一定要關,電腦主機和螢幕關掉還不夠,連延長線插座的開關我也要小朋友注意關閉。所以,插在延長線插座上的電子鐘會在放學時也被我或小朋友關掉,隔天來再開啟,不必重新設定時間,真是項好設計!

2.拿到的產品預設了『整點報時』功能,每到整點就會響;但整點通常都是上課中的時間,一開始還沒摸熟功能時,去按了幾次(按上面中間有一個個圓凸點的大按鍵)叫它安靜,後來找說明書,原來只要按『修改』就可以解除這個功能了。所以各功能就看各人需求,重點是有設計讓使用者選擇要不要用(該項功能)。

3.插電式既環保又省電,立意良好,不過家裡希望放電子鐘的地方卻剛好都沒有插座,結果反而不方便在家使用,如果能設計成能插電也能使用電池,使用上會更彈性。(但我拿到班上用,非常有幫助~)

以下為翊家人整理出的『超強功能』說明:
1. LED燈管耗電量低→沒有嚇死人的電費,也不再擔心電池沒電!
2. 超大字體→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不用再因為老花眼,看不到時間!
3. 按鍵報時→冬天不想起床看時間嗎?很簡單,一隻手指就讓妳知道時間!
4. 可設定整點報時→怕忘記時間,錯過韓劇嗎?整點報時,讓您好戲不錯過!
5. 可設定多組鬧鐘→小寶貝都會賴床嗎?可設定多組鬧鐘,讓您從此安心!
6. 停電自動記憶,來電無需再重新設定時間→貼心的時間記憶功能,揪感心!
7. 自動測溫→不知道現在幾度嗎?LED智能萬年曆,讓您一目瞭然!
8. 數字會發光→半夜起床關心孩子時,不用再開燈,打擾孩子的睡眠囉~~~


補充第8點,LED聽說本來就比較亮,但它有『夜間亮度微調』功能,
應是考慮到電子鐘若放在床頭,燈太亮會影響睡眠,所以在22:00-7:00這段時間,LED亮度會減半,但亮度仍足夠讓人在黑暗中看清楚時間。

以上,分享這項美食以外的好用生活用品給大家~~
更多產品或訂購訊息,請見.....................
《翊家人》
官網
http://www.yifamily.com.tw/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efamily/home
部落格 http://yisfamily.pixnet.net/blog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yifamily


【延伸閱讀】
試吃‧翊家人滷味~傳承阿嬤好味道的滷味


20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