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19-北斗駿崗日式料理00
這次陪果果回北斗,我們到隔壁的田中逛了逛"樹葡萄"果園,沒看到結在樹上的樹葡萄,只好買一盒已採收的樹葡萄回家(一斤$300,好貴!)。回到北斗前,決定在外面吃晚餐,然後找了這家『駿崗』日式料理店。120519-北斗駿崗日式料理02
果果家很少出來吃館子,但我記得有跟他們家來吃過這家餐廳。(之前好像叫"菊屋")
桌數還不少,好像都是圓桌,也有包廂及二樓,空間及座位數看來都是可以辦喜宴的餐廳。

晚餐時間是下午五點開始,我們五點半抵達,當時連同我們,只有兩組客人,另一桌也是剛到。
店員帶我們就座,但就沒理我們了,我們等不到菜單,只好主動去要,
但,店員說他們只有兩張菜單,一張不見了,一張另一桌客人在看。
傻眼.......
我說:這麼大一間餐廳卻只有兩張菜單(事實上只有一張)?

沒有菜單,實在不知從何點起,也沒有店員來招呼,看是介紹點菜方式或有哪些餐點,
等得有點久,果果再去問,後來還是等另一桌客人用完菜單,才把菜單拿過來。

120519-北斗駿崗日式料理01
價格看起來的確平價。
雖然有店員來畫單子,不過果果還是去廚房附近看了看,如上上張照片,有個海鮮區,看起來放了很多海鮮食材。
果果在那裡看到菜單上沒有的"蚵仔",就叫了份果爸想吃的"蚵仔酥"。
回來之後告訴我們:可以直接去那裡看他們有什麼食材,也可以指定料理方式。

無菜單料理嗎?
還是店家是希望客人去看有什麼食材就點什麼菜,所以沒有多印幾份菜單?

東西來了,先開動吧!

【綜合壽司】$70/6塊
120519-北斗駿崗日式料理03
除了蝦壽司,其他都是普通壽司,內容物、份量及口味都一般般。

【鮭魚生魚片】$260/7片
120519-北斗駿崗日式料理04
我不要鮭魚握壽司,就是要吃鮭魚生魚片吃個過癮!
而這七片鮭魚生魚片又大又厚,而且油脂豐富,
剛咬下去時,生魚片十分柔軟,但後半段感覺有點Q,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厚了?
因為果爸不吃生魚片,多了一片,果果本來叫我吃,但我真的吃夠了,所以叫果果吃.....
我以為:我這陣子想吃鮭魚生魚片的欲望已經被滿足,可以有一陣子不會特別想吃鮭魚生魚片了....
結果,幾天後到煙波吃下午茶,又看到鮭魚生魚片了,那當然還是要吃幾片。︿︿
(然後,我開始想吃吃看"鮭魚肚生魚片"了!)

【鮭魚炒飯】$70
120519-北斗駿崗日式料理05
與其點菜,他們家好像覺得點"能吃飽"更划算,所以點了炒飯及炒烏龍麵。
又是鮭魚,誰決定的.....-_-
炒飯雖炒得粒粒分明,上色"還"算均勻,但是鮭魚粒好小!
照片裡能清楚看到的紅色顆粒其實是紅蘿蔔哦!鮭魚粒比那還小。

【炒烏龍麵】$60
120519-北斗駿崗日式料理07
加了高麗菜、香菇及肉絲下去炒,盤子旁撒了點辣椒粉,視個人口味決定加或不加,
我加了一點點,嗯....還挺辣的,但比較夠味好吃。
烏麵炒麵味道還不錯(但我個人偏愛炒飯,所以覺得炒飯更好吃),
嗯...至少比新竹富X的炒烏龍麵優。

【蚵仔酥】$150
120519-北斗駿崗日式料理06
剛上桌的炸物幾乎都一定香酥美味,蚵仔也算飽滿新鮮,而且價格看起來仍平價。

以上,只點了五樣菜,四個大人就吃得很飽了,"能吃飽"的炒飯和麵果然夠力,
而且蚵仔酥沒吃完,還打包帶走。

這家日式料理,口味還不錯,食材新鮮度及份量都很足,而且也平價,
不過,服務可以再加強。
例如上面提過的點菜狀況,店員應該要主動說明點菜方式;
再者,桌上都事先擺了碗筷,甚至小瓦斯爐,客人坐下後,多餘的餐具及沒用到的物品(瓦斯爐)應該要收走.....-_-

再不過,當有人打翻茶水時(不是我),店員去拿拖把及抹布來處理的速度很快。


《駿崗平價日式料理》
彰化縣北斗鎮文苑東路90號/04-8875877

2012/05/19‧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