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進發&寶大蜜麻花03又去彰化了,
這次的目標是田中進發的蜜麻花,
還在高速公路上,心中已盤算好要帶的口味及數量,
打算到時『很帥氣』的買了就走。:P
(從這篇開始,店家資訊改放文章下方)

2013/08/18
前些時候就有聽說了啦!
『進發』香蔥蜜麻花搬到"大馬路旁"囉!從北斗到田中的『斗中路』上,好找多了。


這是去年五月拍的照片,今年再去,店面看起來沒什麼變,但這段時間似乎又有媒體來採訪,所以『進發』又更紅了,空地上幾乎停滿了車,客人也更多。

『進發』除了賣蜜麻花,也賣蛋捲,雖然我也愛蛋捲,不過因為沒看到,所以也沒想到要買來試試。
另外,『進發』的蜜麻花除了芝麻及香蔥口味之外,還出了『花生』口味,我這次也打算嚐鮮一下。

在抵達『進發』前,我瞥到『進發』旁三合院旁的小巷子裡有一個『寶大食品』的招牌,隱約想起在高速公路上無聊用手機上網時,看到有人說田中還有另一家蜜麻花叫『寶大』......

巧的是,當我們到附近果舅的果園時,無意中看到『寶大』的指示牌,於是,我們乾脆跟著指示牌,到了田中另一家蜜麻花工廠。

111112-寶大蜜麻花01
好大一間工廠,空地也很大,可以同時停很多車子,不過,當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已。
另外,『寶大』才真的是在『田中』央啊!超偏僻的!
想來『寶大』的客人,應該得先在外面大一點的路上找到指示牌,才能跟著牌子找到『寶大』吧!

111112-寶大蜜麻花02
試吃品用保鮮盒裝著,我記得裡面每一塊蜜麻花都滿大的,試吃給得很大方。
而且,這裡的蜜麻花居然有五種口味!這一點最讓人吃驚!
一樣有原味(芝麻)、香蔥及花生,另外,還有海苔及椰子。

既然來了,當然不能空手而回,可是車子裡已經有六大包蜜麻花了,所以....
那就買兩包嚐嚐看好囉!
(除了蜜麻花,還有冬筍餅、芋頭餅之類的古早味餅乾,我也有興趣,
 不過,下次、下次......→雖然可能是很久以後)

111112-寶大蜜麻花03
『進發』的工廠並不開放參觀,而『寶大』的開放式廚房則願意讓人隨意參觀,
但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工作,就遠遠的拍照囉!

111112-進發&寶大蜜麻花01
『進發』和『寶大』蜜麻花的包裝和價格皆不同,
1台斤4兩=1.25台斤,所以,以單位重量來說,『寶大』的價格稍微便宜一些。

『進發』$150包裝的蜜麻花每包約27、28個,照片裡這包香蔥蜜麻花則多達30個!
照片裡的『寶大』香蔥蜜麻花則有18個。($100/1台斤)

111112-進發&寶大蜜麻花02
也不要說PK啦!反正就是同時嚐嚐看各有什麼特色囉!
蜜麻花一定要有個別包裝,不然會黏在一起.....
包裝上都有產品及店家資訊,『進發』在個別包裝上印了製造及賞味期限,而『寶大』則只印了賞味期限。(保存期限約45天)

111112-進發&寶大蜜麻花03
『寶大』香蔥蜜麻花看起來比較大、顏色比較深,『進發』的芝麻似乎多一些。
果果覺得我玩這種比較遊戲很無聊,還跟我說我上一行的"發現"都只是『個案』(剛好那個顏色比較深...之類的),
不過,因為相機硬是沒電,隔天充好電再拿另外兩個蜜麻花來重拍時,發現還是有以上不同。

111112-進發&寶大蜜麻花04
實際品嚐後發現,進發蜜麻花比較酥脆、好咬。

111112-進發&寶大蜜麻花05
寶大蜜麻花同樣不黏牙,麥芽糖香甜,和著乾燥香蔥及芝麻香氣,這幾點跟進發差不多,
但,口感方面,寶大蜜麻花明顯脆硬而厚實,
我們家果果比較喜歡進發的薄而酥脆,我則覺得寶大的厚實脆硬也是一種特色。
可能會有比較多人把票投給進發,尤其是小朋友或牙齒比較不好的朋友們.....
(我們家果果不是小朋友、牙齒也很好...)

因為寶大蜜麻花較厚實,個別體積也不比進發的小,所以個別"重量"應該比較重。

還有,我覺得,寶大的蜜麻花形狀比較好看,"麻花辮"紮得比較漂亮。

111112-進發&寶大蜜麻花06
進發新口味蜜麻花,花生蜜麻花,利用麥芽糖的黏性裹了顆粒大小不一的花生粉,挺香的,也不會太甜。不過,還是比不上香蔥口味。

111112-進發&寶大蜜麻花07
寶大的海苔蜜麻花還不錯,裹了很多海苔粉,海苔跟香蔥有異曲同工之妙,感覺像是鹹食,但跟甜食在一起,也很搭。

『蜜麻花』,會變成『田中特產』嗎?

===

以下,是我們買完寶大蜜麻花、去果舅果園時,穿厚底涼鞋而不方便"下田"的我,在一旁拍到的景物。

111112-寶大蜜麻花04貓
黃貓,有2/3機率是公的。

111112-寶大蜜麻花05棉花
居然是棉花耶!

【店家資訊】
《進發》
彰化縣田中鎮三光里民光路一段390巷223弄18號
彰化縣田中鎮三民里斗中路二段705號
TEL:04-8744164/Fax:04-8761268
8:00-12:00、14:00-18:00
官網 http://www.mimahua.com.tw/
大台灣旅遊網‧彰化名產田中進發香蔥蜜麻花
http://048744164.tranews.com/
滿$4500免運費
《寶大》
彰化縣田中鎮大社里大社路三段493巷92號(工廠)
彰化縣田中鎮三光里民光路一段390巷223弄2號(公司)
04-8744156

官網 http://www.mybaoda.com/index.php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5SaUIYaQHAL0aot2rOPTlqB2QZma2qeZ
滿$3000免運費


【延伸閱讀】
彰化‧進發香蔥蜜麻花
團購‧今日蜜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