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12-發現茶00
我其實是個不愛喝白開水的人(汗)。
平日早上喝麥片,到了學校為了方便解渴只好喝白開水,傍晚回到家就泡杯咖啡休息一下。茶呢?喝哦!假日就到了喝茶時間啦!首先,出去吃早餐幾乎都配奶茶,白天想喝什麼就會選茶!不過,我很隨興的,通常喝瓶裝茶,然後,熱愛抹茶口味食品....:P
喝茶嘛!我覺得就是要輕鬆的喝、悠閒的喝,以致於其實對茶並沒有太深入的研究,而這次的體驗,似乎讓我對茶,有了那麼多一點點的認識......121112-發現茶01
收到邀請後,我認識了『發現茶』這個可以找到很多茶的購"茶"平台,裡面除了網羅了14家茶品牌,涵蓋有機綠茶、窖製花茶、高山烏龍以致於東方美人及蜜香紅茶;從低海拔到高海拔;從北到南的各式茶品共兩百餘款,還整理了許多茶知識,所以我又因此長知識囉!

因為茶真的太多種,平常常聽到的綠茶、紅茶、烏龍茶是依茶葉發酵程度(兒茶素氧化程度)來粗分的。
綠茶發酵程度最低,烏龍茶是半發酵茶,紅茶的發酵程度最高;其發酵程度越高,咖啡因含量越高,茶湯顏色也越深。其他常聽到的阿薩姆、大吉嶺、鐵觀音、凍頂烏龍茶、金萱、東方美人茶...等,則是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改良)茶種以及不同烘培方式所製作出來的茶。像我工作地的東方美人茶很有名,它是一種經小綠葉蟬(一種茶蟲)啃咬後,會散發蜜香、果香的茶,是一種半發酵茶,屬(白毫)烏龍茶。

這次體驗的『發現茶-味蕾旅行箱』,裡面有五大品牌首選好茶,紅茶、綠茶及烏龍茶都有,適合想一次品味好幾款茶的朋友,也適合送給不知道對方喜歡什麼茶的對象。

121112-發現茶02
現在流行"輕旅行",所以『發現茶』以旅行為概念將此禮盒設計成小巧的旅行箱。

121112-發現茶04
禮盒外有QR Code碼,用智慧型手機掃瞄後,即可連結到『發現茶』官網。

121112-發現茶03
一打開,躍然而出的,竟是張機票!
(左下,機票背面是"風味指南",指出茶中能品味到的各種風味~)
就讓我們搭乘TEA-0527班機,從Taiwan到TEA的國度吧!
機票上的QR Code碼則可帶領我們進行『線上品茶』!(此部分放在文章後半介紹)

121112-發現茶05
小小的旅行箱中,塞滿了五大品牌共13個茶包,
像這種綜合包裝,最對喜歡"一網打盡"的朋友(例如我)的口味啦!
只是,要從哪一包喝起,難免猶豫了一陣子......

要喝什麼茶,基本上看個人口味,一般來說,綠茶口味較清爽,焙火度高的茶或是紅茶滋味比較濃厚。但『發現茶』建議:睡前可喝低咖啡因的茶例如花草茶、綠茶等等,可以降低對睡眠的影響
再者,『發現茶』對這款旅行箱建議的品茶順序為:八拾捌茶 玉蘭烏龍、無藏茗茶 阿里山高山綠茶、京盛宇 輕焙凍頂烏龍、丁式茶 阿里山高山紅茶。(咦?茶笑怡呢?)
不過,我很隨興,像以下我所喝的第一款茶,因為是帶去上班,所以茶包比散茶方便。

『茶笑怡-四季烏龍茶』
121112-發現茶11茶笑怡
第一款,我選了『茶笑怡-四季烏龍茶』,品牌名種很可愛,
茶包裝背面有茶的基本資料以及沖泡方式,這款茶背面的文字說明字體特小,看得有點辛苦!
茶葉成球型、裝在立體茶包中,預留一半空間是要讓茶葉可以盡情舒展。

121112-發現茶12
用同事送我的西堤貓咪馬克杯來泡茶,讓這杯來自南投的烏龍茶陪我改作業。
剛開始喝,我最先想到的是小時候在外婆家每天都會煮一壺的”茶米茶”(客語),
不過,比起古樸的茶米茶,這四季烏龍茶聞起更清雅,喝起來味道輕柔,口舌會有甘味,
即使久泡,味道更重,也不覺得會澀。
(後來還是把茶包拿起來,放到保溫瓶中,再泡一大杯也綽綽有餘。)

『八拾捌茶-玉蘭烏龍茶』
121112-發現茶13八拾捌茶
『八拾捌茶』的包裝好可愛哩!
對了!旅行箱裡的五種茶,每種包裝都不一樣,一樣的地方在於:直接用手都撕不開,要用剪刀...@@

121112-發現茶14
品茶可以從還沒沖泡的"茶乾"開始品味,泡好後在喝之前再聞聞茶飄散出來的"前味",入口後品"滋味",入喉後再"回韻"。
我有努力去品味,不過實在沒有一一品味出網站列出的各種味道,
但這款『玉蘭烏龍茶』的玉蘭花香,還滿明顯的,從茶乾、前味、滋味到回韻,都能聞得到玉蘭花不同程度的味道。

121112-發現茶15
首先,沖泡出來的清澈的先綠後褐顏色看起來賞心悅目,聞起來有玉蘭花的濃郁但不失優雅的香氣,
入口先有綠茶的味道,入喉之後,茶味湧上鼻腔之中,才現烏龍茶特殊之香氣。
茶包浸越久,烏龍味道越重,口感順口細緻不會澀。
茶不小心被我放涼之後再喝....居然有明顯但清爽的甜味,玉蘭花香也變得清香,是另一番風味,我更喜歡。

『丁式茶-阿里山高山紅茶』
121112-發現茶16丁式紅茶
我一直把它誤叫成"丁丁紅茶"....sorry.....
是散茶,茶葉呈"條索狀",旅行箱中附有5個免洗沖茶袋,不過,我就想直接泡.....

121112-發現茶17
無論是茶葉的顏色或是茶湯的色澤,果然就是"紅茶"樣啊!(但,紅茶的英文是black tea呢...)
這茶葉不會太難撈,結果讓我下一包散茶仍"隨性泡"的方式去泡,撈得有點累,
建議還是善用沖茶袋吧!

121112-發現茶18
一整袋茶葉泡一杯,茶水色澤看起來很深,有點擔心會太澀,
淺嚐一小口....一邊聞著紅茶香氣一邊入口,茶入口後鼻中紅茶味更濃,舌頭感覺被茶包圍,但卻不覺得澀哩!

旁邊是パン達人的芝麻蛋捲。發酵程度越高的茶越傷胃,所以不要空腹喝茶,尤其是紅茶。
很多人吃甜點喜歡配茶,那是把甜點當主角,今天如果把品嚐的重點放在『茶』,則最好不要配太甜的甜點,以免品嚐不到茶中需要細細品嚐的味道哦!

121112-發現茶19
才泡過一輪的茶葉要再泡第二輪想來是綽綽有餘,我還拿出從弟弟家要來的奶球,
一杯紅茶、一顆奶茶,再加一顆方塊,變成茶味重於奶味,清新順口的奶茶,
奶茶還是用紅茶來泡比較對味啊!

『無藏茗茶-阿里山高山綠茶』
121112-發現茶20馬克泡好茶
呈球狀的高山綠茶,品牌名稱其實是『無藏茗茶』,但我都叫它『馬克泡好茶』,名字丁以,包括包裝都顯得很可愛,不過,倒出來的球狀茶葉卻很....中國風?

因為它叫『馬克泡好茶』,所以我就用馬克杯來泡?
其實,這五種茶,我一開始都用比較耐熱的馬克杯來泡,但為了方便拍出茶湯的色澤,才又倒入玻璃杯。一般玻璃杯耐熱度不高,我不想挑戰沒有特別強調耐熱度的玻璃杯的耐熱度,只好不嫌麻煩的這樣做。

如果想直接用玻璃杯泡茶,『發現茶』網站也販售3mm厚的玻璃杯,無把手設計是強調它可以隔熱、能避免燙手,同品牌的茶壺採用耐熱玻璃,杯與壺的透明效果就是為了讓品茗人可以方便觀察與欣賞茶湯色澤啊!(嗯....原來這裡就有,我還特地到巨城、到大潤發找.....)

121112-發現茶21
哇!原本小小的被乾燥成小小一球球的茶葉在高溫熱開水沖泡下都"醒"來啦!
一整杯子的茶葉,我也擔心茶味會太重太澀,但,每次我這樣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要能被稱為好茶的基本條件就是得:不苦不澀。
果然是發酵程度較低的綠茶,就算茶葉布滿整個杯子,喝起來仍比半發酵的烏龍茶更顯清香,
泡得久一點,茶味則再重一些,把茶葉撈起來之後(這款比較不容易撈乾淨),還可以再泡個兩杯。

『京盛宇-輕焙凍頂烏龍』
121112-發現茶23凍頂烏龍茶
看這包裝,我以為又是散茶,正想把箱裡的免洗沖茶袋拿來試用,看了說明、實際打開後才發現:它是袋茶啦!
121112-發現茶24
來自著名產茶地-南投鹿谷,這裡的烏龍茶很有名,而這款輕焙烏龍茶,喝起來味道清香,清爽不澀,茶包再放久一點,烏龍茶特殊的微微焦香味就出來了。我們家果先生說:他比較喜歡烏龍茶哩!
而我,平常比較常喝綠茶或奶(紅)茶,但,這次的體驗中,我個人覺得最棒的是『玉蘭烏龍』~

『發現茶』在旅行箱中的機票暗藏玄機,其上的QR Code可以帶領我們到不同的茶的國度。
121112-發現茶41
帶著旅行箱,你想要進行哪支"行程"呢?
我直覺點了這次帶給我最美好的品茶經驗的『八拾捌茶』。
首先出現的是『八拾捌茶』烘茶師 杏羽 對這支茶的短短的介紹。
接下來,發現茶建議大家:品茶可以從【嗅茶乾】開始。

121112-發現茶42
【選容器】之後才能【泡好茶】,只要可以耐熱,很多容器都可以拿來泡茶,
但是不同水量可以沖泡的茶葉是不太一樣的,而用來沖泡茶葉的熱水溫度最好是100度,才能讓茶葉充分舒展。
茶葉沖泡、浸泡的時間也有學問(會因茶葉品牌、水量、茶葉的量不同而不同),線上的"倒數計時器"是真的可以用的哦!

121112-發現茶43
茶泡好之後,開始【聞茶香】【喝茶味】,最後再【品茶韻】,
最後,再一邊喝茶,一邊讀讀【品牌專訪】(故事)吧!

現在,把這個有好多好茶的購物平台-『發現茶』-分享給所有原本就愛喝茶、想多認識茶、對茶開始有興趣的朋友。
121112-發現茶31
提供多種付款方式,為了協助客人送禮,不但提供『客製化卡片』,也提供『一次結帳即可寄送多個地址』的服務。
不知道怎麼選茶或選禮盒,可以利用網站上『找禮盒』『找口味』『找價格』等等功能去蒐尋『發現茶』網站做好的分類或建議。自己不懂茶,但要送茶給別人當禮物,有這樣的服務真是太方便啦!

121112-發現茶32
慶祝發現茶味蕾旅行箱全新上市,2012/11/30前加入會員即贈 60 元購物金,
『味蕾旅行箱』$299,限量50組,賣得好不知道會不會追加?︿︿

最後,告訴『蒲公英的飛翔』的格友們一個好康:
感謝『發現茶』多送我兩盒『味蕾旅行箱』,
我將把它們留到『蒲公英的飛翔 FB粉絲專頁』粉絲人數達2000人時,
辦個小小的活動、抽出幸運格友來當送禮對象。(中間也許還會入手新的小禮物~)
所以,還沒成為『蒲公英的飛翔 FB粉絲專頁』粉絲的朋友們,趕快來按讚吧!
是粉絲才有抽獎資格哦!!︿︿

==================================

《發現茶》
客服專線: (02) 2260-3556 (9am ~ 6pm)
官網
http://www.teascovery.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ascovery



2012/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